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小语种专业介绍 > 北京高招直播咨询精编:小语种专业招生分三种

北京高招直播咨询精编:小语种专业招生分三种

2009-03-05 09:03:39《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姜殿军

  目前小语种专业招生主要分三种,据介绍,小语种专业招生第一种方式是提前单独招生,由学校自行命题、考试。其考试内容一般包括文化课考试和面试,文化课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和英语等,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英语能力及小语种模仿能力。已被小语种提前单独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高考。第二种方式在北京地区比较常见,考生要参加高校单独组织的面试,同时还要参加高考。这些小语种专业在提前批次之前录取,录取的依据是考生的面试成绩和高考成绩。第三种方式是在提前批次、本科第一批次等批次录取,其报考方式与其他专业没有区别。对于前两种方式,考生可登陆学校网站查询招生简章,对于第三种方式,考生只要在高考填报志愿时统一填报就可以了。

  专家介绍,各个学校面试题目各不相同,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考生与考官面对面交流,另一种是现场录音。考生一般会拿到一篇英语短文,有10—15分钟准备时间,之后按照要求进行朗读,用英语回答问题,此外还有模仿小语种发音环节。建议考生放松心态,按平时能力去表达就可以了。考官有时会同考生聊一聊小语种国家的文化、国情知识等,主要目的在于考查考生的应对、交际和表达能力。考生即使答错某些问题也不必紧张。对于模仿小语种发音环节,考生不必特别准备,只要听清老师的发音并进行模仿就行了。

  据介绍,小语种专业的就业范围不仅限于做翻译,还包括传媒行业、导游、外贸、IT行业等。有关老师表示,尽管小语种专业目前就业形势不错,但4年后也可能面临压力,建议考生理性分析,慎重报考。

 

[标签:高招 小语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