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北京高考语文试卷开始核分 6月23日中午后查分

北京高考语文试卷开始核分 6月23日中午后查分

2008-06-18 15:45:39竞报文章作者:邓跃

  昨天下午,位于北京大学计算机中心二层的高考语文阅卷点外的黑板上写道,从今天15:30以后,临近阅卷机房的计算机中心8号机房,可重新开放。经过7天的紧张判阅,今年首次通过网络阅卷的高考语文,终于在昨天下午基本结束试题判阅。今天起,语文试卷将进入阅卷点和各区县分三遍进行的核分环节。随着其他考试科目试卷的评阅进展,考生可在6月23日中午后,开始查询自己的高考分数。

  今年实行的网络阅卷,使得语文试卷主观题部分的同一道题,可随机由某位阅卷老师评阅。如果两名老师对这道题判阅分差超过规定标准,系统将自动转给随机抽取的第三位老师判阅。

  而此前,语文试卷的主观题已经有计算机系统自动扫描答案并生成分数。由于阅卷老师无法直接接触到每份试卷的最终得分,因此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像往年一样,违规传出高考满分作文的现象。市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阅卷点的工作环节,都在网络实时监控下进行。如果发现违规现象,可以及时进行处理。今年,本市高考英语试卷,继续使用网上判阅方式,目前阅卷工作也已接近尾声。

  据语文阅卷教师透露,由于采取了网上阅卷方式,今年老师们将只能看到自己所判阅的试卷部分,由于部分考生将作文标题和开头有关内容,写在了语用题的答题部分上,因此,阅卷教师将只有部分作文内容的试卷列为“问题卷”。今年,所有这样的问题卷都将转给阅卷组长,由组长协调到知识题阅卷组调看写错地方的作文内容。问题卷的评分,也由组长负责。老师表示,今年没有考生的作文评分因此受到影响。

[标签:试卷 高考 查分 语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