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信息 > 高考网上录取严防黑客 湖南网上阅卷将达220万份

高考网上录取严防黑客 湖南网上阅卷将达220万份

2008-06-04 10:33:06红网文章作者:

  我省今年网上阅卷将达220万份,比去年增长4.2%。省考试院昨日介绍,我省已着手制订今年的录取工作方案,并积极做好网上录取的各项硬件准备工作,对网络进行全面测试,将于近期组织各有关高校进行网上录取模拟演练。针对今年的特殊形势,省考试院特别强调网上录取的数据和信息安全,谨防黑客和不法分子侵入系统篡改数据,以确保网上录取的绝对安全。

  我省从2005年开始在普通高考各科中全面实施网上阅卷,今年网上阅卷将达220万份,比去年增长4.2%。为了确保阅卷任务完成,省教育厅成立了高考阅卷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组织、协调全省高考阅卷工作。为了让考生提前适应,从5月中旬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考生答题模拟训练。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好网上阅卷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年初我省遭遇百年不遇的冰冻灾害,全省部分高考考点受损严重,其中郴州、永州等地考点100%受损,考点的外墙、电力系统、电子监控系统、广播系统等遭受不同程度损坏,为确保不影响高考顺利进行,相关部门积极组织灾后重建,通过教育行政拨款以及多方筹措资金,目前受损的考点均已完成灾后重建工作,考点电力供应、电子监控系统等设施全部进行了维修和改造升级,各项设备设施运转正常,能满足高考的需要。

  在治理招生违法行为方面,我省将首先从严格内部管理入手,并将配合公安等有关部门加大对“学贩子”的打击力度,加强对招生环境的综合整治,对非法招生中介和诈骗行为进行有效防范和打击。

  此外,我省今年将进一步扩大网上填报志愿试点范围,要求各地要提供足够的场所和设备,安排专门力量组织并指导对考生进行网上填报。

[标签:高考 阅卷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