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小语种专业介绍 > 缺小语种人才 上海高校“顺市”增专业

缺小语种人才 上海高校“顺市”增专业

2007-03-14 17:05:45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从教育部获悉,在近日公布的“2006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中,本市高校将新增75个本科专业,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其中,各类小语种专业成为新增亮点。
 
  事实上,小语种人才成为人才市场的宝贝已经有段时间了,他们在求职中起薪和求职便利度均具有明显优势。随着中国入世5年过渡期后的第一年的到来,涉外经济贸易活动将会更加活跃,阿拉伯语等小语种人才也必将“洛阳纸贵”。
 
  针对小语种人才缺乏的现状,2007年本市高校新设了一批外语专业。如,上海外国语大学新设希伯来语、越南语、瑞典语、荷兰语、乌克兰语专业,专业学制均为四年,学位授予门类为文学类;上外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新设法语、西班牙语、朝鲜语专业。上海外国语学院表示,从2007年9月起,其“小语种”总数将达20门以上。
 
  除小语种专业“应市而生”外,本市部分高校也根据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新增了部分相关专业,属于全国范围内少数高校试点专业。如,同济大学新设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东华大学新设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上海外国语大学新设翻译专业;上海水产大学新设食品经济管理专业;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新设资产评估专业;上海体育学院新设运动康复与健康专业等。
 
  从学科门类来看,工学和管理学科开设的新专业较多。如,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新设热能与动力工程、制药工程专业;上海水产大学新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从高校类别来看,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以及近年来“专升本”的高校,新增本科专业较多。如,同济大学同科学院、上海师大天华学院、上海建桥学院各新设5个专业。

[标签:高校 小语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