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艺术&体育 > 艺术&体育高考信息 > 正文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初试发榜 近90%考生被淘汰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4-02-20 15:48:24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初试发榜 近90%考生被淘汰

  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考点专业复试正在有序进行。今年,有3万人次报考中戏,其中,表演系报考火爆,本专科报考人数达1.1万人次,本科报录比近140∶1,表演专业复试有749名考生入围,占10.9%,初试淘汰率近90%。

  2月7日,2014年北京首场大雪,中戏艺术类表演专业初试拉开了校考序幕,初试内容为朗诵一首自选诗歌,3分钟内完成。中戏院长助理、表演系主任郝戎表示,与往年三试相比,今年变为两试。两次测试的时间长度不变,只是删除了重复的测试内容,以提高挑选好苗子的几率。初试主要考查考生是否具备做演员的外部条件,复试主要发掘考生的内部素质,测试内容包括声乐、形体、朗诵、表演和面试五个环节。为保证公平,考试全程录像,考官随机分配,每场5名考官进场后,手机全部上缴。考试当场出结果并封存。

  中戏教务处处长张娜介绍,今年报考中戏的考生比去年增加7000余人。计划招收25人的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专业,报名达3992人,报录比接近160:1,超过往年热门的表演本科专业。广播电视主持专业之所以火爆,一是该专业为隔年招生;二是今年该专业考试由三试变为两试,取消笔试环节,让考生减负不少。中戏今年新增的戏剧教育专业,也很受考生欢迎,虽然只计划招收25人,却有近1500人报考。戏剧教育在国外很流行,一些家长[微博]对国际趋势比较了解,看好这个专业。来自广西大学[微博]附属中学的杨雅茜就报考了戏剧教育专业。她在高二时担任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承担了节目挑选、审核、舞台效果等工作,对戏剧产生了兴趣。她希望把自己的想法通过文字或舞台表演的方式表达出来。

  据悉,4月15日后,中戏将公布所有专业考试结果。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