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试题 > 正文

2014复旦"千分考" 神题频现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4-02-17 11:44:31

部分考题回忆 1、朝鲜两次核武实验的年份? 2、2013年下半年有3个国家的总理同时访问中国,是哪些国家? 3、哪本经书创作于唐朝? 4、伊朗领导人哈梅内伊属于什么派别? 5、蜜蜂的繁殖方式? 6、 金砖四国 的概念是谁提

  部分考题回忆

  1、朝鲜两次核武实验的年份?

  2、2013年下半年有3个国家的总理同时访问中国,是哪些国家?

  3、哪本经书创作于唐朝?

  4、伊朗领导人哈梅内伊属于什么派别?

  5、蜜蜂的繁殖方式?

  6、“金砖四国”的概念是谁提出的?

  7、沈从文《边城》的创作年份?

  复习范围广

  处于半“裸考”状态的考生居多

  记者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考点,不少家长已围聚在校门口耐心地等候。家长普遍表示千分考很难复习,只能靠孩子平时多看书,多积累,教辅市场上已经出现针对自主招生考试的辅导班,但因为时间代价太大,怕耽误高考主课的复习,很少选择。基本属于半“裸考”状态。

  一名镇江的家长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一行5个家庭开了5辆车一早从镇江把孩子送过来。年后也没什么事,陪着女儿参加近期的自主招生考试就是他的重心。王先生的女儿通过自荐参加这次千分考,“对于这次千分考,我们还是很看重的,我女儿年初三就开始准备了,昨晚也在学校参加考前培训到9点50分才放学。”对于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王先生向记者交流了自己的看法,自主招生虽然诱人,但也势必对高考复习的节奏产生影响,如果因此影响高考发挥,那就得不偿失了。在参加复旦千分考之后,王先生的女儿还将参加3月1日举行的“华约”考试。

  来自常州的一名家长告诉记者,女儿特别向往复旦新闻系,也是通过自荐得到了参考名额,在自荐材料中,她更是附上了四句原创词来介绍自己,但是一度感觉没有信心,不想来考。直到昨天下午才决定来试一试,坐高铁到南京时已经是11点多。家长杨先生说:“我们也了解到今年复旦千分考是最后一次了,让孩子来试一试,结果不重要,就算是为高考磨练一下心态也是好的。”

12

相关推荐

百科词条:2014 复旦 千分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