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艺术&体育 > 艺术&体育高考信息 > 正文

上大艺术类专业考试严格把关 查处4名违规考生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4-02-20 09:49:47

日前,上海大学艺术类专业校考在上海、山东、北京、湖南4个考点同时举行,共有4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其中上海考点(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参加考试的人数共有1700余人。 据学校介绍,今年通过监控录像,发现有4名

  日前,上海大学艺术类专业校考在上海、山东、北京、湖南4个考点同时举行,共有4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其中上海考点(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参加考试的人数共有1700余人。

  据学校介绍,今年通过监控录像,发现有4名考生在考“艺术常识”科目时有交头接耳的违规行为,学校及时向考生出具违规事实证据,在有力的证据面前,考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违规行为。学校依据教育部关于《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33号令)的有关规定,对考生给予了取消“艺术常识”科目考试成绩的处理。

  据了解,艺术类校考作为高考录取的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考前学校招办仔细梳理考务工作流程,狠抓招生考试各个工作环节,尤其是考题的安全保密。所有艺术类考题均准备多套,考前在纪委监察人员的监督下,随机抽取考试用卷。命题教师、印制考卷的工作人员等所有涉密人员必须签署保密协议书。试卷全部存放于保密室,考卷存放、提取整个过程均实时录像备查,确保了试卷的安全保密。

  此外,为了维护考试安全,严防替考等考试作弊行为,学校在去年考试采用身份识别仪验证身份的基础上,今年不仅继续采用身份证识别仪识别考生身份,还新增了“采集考生身份照片”环节:今年在考前领取准考证当天,学校除了采用身份识别仪验证考生身份证真伪外,还现场采集考生的身份证照片,将此照片直接用在准考证上。

12
百科词条:上大艺术类专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