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港澳台招生 > 正文

5所香港高校发布大陆招生计划

来源:文汇报 2013-12-18 09:54:41

12
5所香港高校发布大陆招生计划

  上海高考网:5所香港高校在沪发布了2014年内地招生工作方案。5所港校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明德学院、恒生管理学院以及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其中,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将继续面向大陆地区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招生计划均为300人左右。学费、奖学金均维持不变。

  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11月下旬已正式启动。香港大学招生负责人表示,2014年内地生招生计划名额约为300人,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在报考流程方面,港大招生独立于内地高校招生系统。考生须登录港大内地招生网上系统完成申请程序。2014年6月中旬,面试安排将于网上公布。港大方面提醒内地考生,面试以全英语形式进行,除了考察考生的思维表达能力之外,也会关注考生对所报专业的兴趣与了解程度。最终申请结果将于明年7月初公布。录取标准将参考考生高考总成绩、高考英语成绩以及面试结果等多个因素。

  与港大不同,香港中文大学2014年内地招生将继续通过提前批次录取本科生,招生计划也为300人。报考港中大的考生高考成绩应达到本科“一本线”以上,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达120分或以上;奖学金生则须达130分或以上。考生只需通过省市招办填志愿,学校不设面试和笔试,以高考实际分数(不含加分)择优录取。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