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艺术&体育 > 艺术&体育高考信息 > 正文

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解读

来源:东方教育时报-高招周刊 2013-11-20 14:37:44

12
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解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对艺术类考试组织、成绩要求、招生专业等进行了规范。通知指出,艺术类专业招生其他工作仍按2010年相关政策执行。本期,我们将选择部分与考生相关的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进行解读。

  艺考生也可不参加市统考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中报名条件者均可报考。

  2.艺术类考生的高考报名工作由各省级招办统一组织。

  解读:报考艺术类专业并不是有艺术特长学生的专利。根据政策每个考生都可以报考艺术类专业。但由于艺术类专业对考生相应的艺术技能水平有一定要求,且考生入学后就读的也是艺术类专业,并不适合所有考生。

  有些考生会对什么叫“艺考生”有疑惑,因为往年有些外省市高校会要求学生在报名时提供“艺考生”之类的证明,以确认考生具备艺术类专业报考的资格。事实上,上海并无此要求。

  考生在参加秋考报名的同时,可同时报名参加本市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一般称之为“艺术类专业市统考”。

  部分高校属于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根据学校自身要求可能不要考生提交市统考成绩,但要考生参加这些学校的艺术类专业的校考。同样,还有些专业不属于市统考范围的,如摄影、播音与主持等专业,报读这些专业的考生只需直接参加高校组织的校考。虽然不用参加艺术类市统考,但这些考生同样属于艺考生。

  当然,我们还是建议考生如果报考的艺术类专业属于市统考范围的,还是尽量参加,毕竟合格后可选择的范围相对大了很多,有很多高校是直接使用市统考成绩,有些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也会要求学生市统考合格。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