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港澳台招生 > 正文

香港大学生正流行到内地实习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8-20 11:04:34

上海高考网:暑假期间,香港大学生到内地的实习考察团竞争激烈,名额供不应求。不过,多所香港大学数据显示,真正到内地工作的香港大学生仍然少见。 学生北上 取经 收获颇丰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到内地实习,香港大

  上海高考网:暑假期间,香港大学生到内地的实习考察团竞争激烈,名额供不应求。不过,多所香港大学数据显示,真正到内地工作的香港大学生仍然少见。

  学生北上“取经”收获颇丰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到内地实习,香港大学二年级学生区俊禧谈起过去7个星期在上海的实习经历,仍然兴奋。

  经过重重筛选,区俊禧获得一家港资地产公司上海分公司的实习机会,在五周的实习期内,跟随负责人到各商场调研。虽然工作内容和区俊禧主修的社会科学风马牛不相及,但卖楼的经历让他和上海有了亲密接触。“不仅仅是了解风土人情,更是感受了一把内地房地产市场的脉搏。”区俊禧说。

  和区俊禧一样,很多从内地实习归来的香港大学生都有不小的收获。今年暑假,树仁大学三年级学生冯兆泰参加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试点计划,内容包括参观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内地金融监管机构、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知名金融机构,随后还在一间内地证券公司实习一个月。

  “很充实,很好玩。”冯兆泰和一同参加这一计划的浸会大学二年级学生张晓欣异口同声。“能一下子参观这么多重要机构,这个计划很正。”冯兆泰表示,一个月时间很短,想要深入学习金融技术并不足够,所以很多精力用在了解内地的工作文化和模式、建立人脉上,亲身体验内地生活对未来更重要。

  城市交通方便、基础设施好,这是张晓欣对上海的印象。“内地近年越来越好,城市交通发达,越来越方便,生活水平提高,将来在上海工作也是不错的选择。”张晓欣说。

12
百科词条:香港 大学生 内地 实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