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港澳台招生 > 正文

申请就读香港高校完全不必靠留学中介

来源:东方教育时报 2012-12-06 09:26:32

12
上海高考网: 内地学生完全有能力填写各种申请材料,无需通过中介进行申请。 日前,在香港高校2013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上,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首席讲师刘志权发出这样的呼吁。记者了解到,内地中介申请境外高校存在

  上海高考网:“内地学生完全有能力填写各种申请材料,无需通过中介进行申请。”日前,在香港高校2013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上,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首席讲师刘志权发出这样的呼吁。记者了解到,内地中介申请境外高校存在较多造假现象,不仅对高校招生,也对考生利益造成了不小的伤害。

  刘志权告诉记者,浸会大学目前坚持对申请的学生进行Skype 网络面试,就是为了确认该学生的真实水平。“我见过不少 ‘太过优秀’的材料,一旦进入面试环节,申请学生便‘露馅’了。”刘志权说。浸会大学语文中心副教授卢怀丹也表示,内地很多学生担心英语不够好,因而选择留学中介机构帮其撰写各种材料。事实上,大部分内地学生的英语水平都还不错,有些比香港本地学生还要好。“如果一个想要读研究生的大四学生,连最基本的申请硕士学位都不能自己完成,这显然是对自己不够自信。”卢怀丹如此表示。

  近几年来,随着香港高校招收内地研究生人数的不断增加,内地生赴港读研的热情逐年高涨。在香港浸会大学举行的宣讲会现场,一个会议室里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该校研究院助理教务长黄盈盈表示,近年来内地研究生入学人数显著增长,以近三年授课式研究生录取人数为例,2010年将近600人,2011年将近800人,今年则达到了1200人,占2012年该校招收授课式研究生总数的近一半。面对激烈的竞争,不少学生都选择留学中介来帮其完成申请。

  据留学监理网的调查数 据显示,目前国内有400多家合法留学中介,无正规牌照却在从事中介活动的机构超过1000家。为了商业利益,一些中介机构暗示学生和家长可以在学术材料等方面造假。不过,由于负面案例增多,境外不少高校对留学中介递交的材料已经不再百分之百信任,很多有留学想法的学生也在改变申请方式。上海电力学院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大二的张大翼打算毕业后出国深造,他最近正忙着机器人的创新实验项目。“既然明确了本科毕业后出国留学,那我现在就要侧重在科研方面有所创新和突破,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张大翼根本没打算找留学中介来帮忙:“如果连英文材料都写不好,那即便出去了,在学业上也会遇到很大困难。”上海高考网

相关阅读:

高考与留学:“鱼与熊掌可兼得”?

牛津留学生错选专业 坎坷转学引思考

美国各高校学费水涨船高 出国留学成本上升

12
百科词条:香港高校 留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