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须知 > 正文

如何解读自主招生的招生章程

来源:圣达信教育 文章作者:吕晓李 2012-11-13 09:37:47

高考填报志愿难,有了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就好多了,这也是自主招生的魅力所在。那么怎么了解自主招生?招生章程的阅读和理解就是第一关。

  上海高考网11月13日:高考填报志愿难,有了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就好多了,这也是自主招生的魅力所在。那么怎么了解自主招生?招生章程的阅读和理解就是第一关。

  2013年自主招生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自主招生高校最新的自主招生章程将要陆续公布。值得高三家长注意的是,在自主招生过程中,招生章程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部分,解读好招生章程,将会“别有洞天”,像下面几个家长们常会遇到的困惑,都会迎刃而解。

  比如,在自主招生,家长们会遇到这样一些问题:

  1.参加自主招生,会不会影响学习?

  2.我想报某个大学,没有拿到校荐能不能自荐申请?

  3.我想报北大的自主招生,需要什么条件?

  4.自主招生能同时报天大、南大吗?

  5.报考某所大学自主招生,需要什么材料?

  6.自主招生的材料怎么写?

  7.自主招生拿到的加分怎么用?

  8.自主招生的加分能和政策性加分(省市三好学生、少数民族等)累加吗?

  9.拿到了一所大学的自主招生加分,报志愿怎么报?举个例子:如签约南京大学后(在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获加5分),填报志愿不报南大了,会有什么不利影响?

  10.自主招生如果成功,取得的加分,此分数只是对申请参加自主招生的学校适用,还是此加分可以加进最终高考成绩,对任何学校都适用?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