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自荐信 > 正文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静如处子,或动如脱兔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2-10-24 14:43:03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

尊敬的武汉大学自主招生部领导、老师们:

  您好!

  我叫***,是一名来自安徽省马鞍山市安工大附中高三(12)班的女生。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我的自荐信

  一、我眼中的高考

  我常常在想,是否我真的是在中国教育制度大海中沉浮的一粒粟。高考是架独木桥,那时候轻狂气盛的我们天天都抱怨所谓的中国的“破破烂烂式”教育制度以及嚷嚷着要拆了高考这一独木桥。可是,我们没有铺平河的能力,拆了这桥,我们唯一过河的途径都没有了。陈丹青教授说:“年轻人恐惧的一个是考试本身,还有一个实际上是恐惧那个考试的后果。” 韩寒炮轰高考,也许不是无理,但至少我认为高考更是一个机会,一个超越,一个发光发亮的机会。我们可以在高考中脱颖而出,可以一跃龙门,自此走向辉煌的人生。也许我们的手机、衣服、存款、父母拼不过官二代、富二代,但我们有着绝对公平的高考,2012年的6月,便是我们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我们憧憬着,笑泪参半。

  二、我眼中的武汉大学

  第一次真正看见武大,是两年前,因为电视。恍惚地换着频道,却看见了三月的武大。一瞥惊鸿,烂漫的樱花,渲染着武大学子如花的笑靥。多美的学校啊!随即,我只有了一个念头——我,要,上,武,汉,大,学!多么坚定的信念,它支撑了我2年的高中生活。武大的校训正贴在家里的墙上——“自强。 弘毅。 求是。拓新。”若我乏了,若我迷失了,我会对着它沉思。我明白这是一所多么优秀的大学,多少人梦寐的地方,也许我只需要一个机会。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满园苍翠,桃红樱白,鸟语花香,堪称“中国最美的大学”。不仅校园风景如画,武大还有浓厚的人文历史。周恩来、董必武、罗荣桓曾在这里指点江山;辜鸿铭、李四光、闻一多、郁达夫、叶圣陶曾在这里激扬文字。武汉大学名师荟萃,英才云集。全校**名老师都是教学精英,桃李满天下……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