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二年级 > 学业水平考 > 正文

明年高考取消“综合”科目,学业考成绩考本科没用

来源:自主招生信息平台 2012-02-17 15:40:18

12
【上海高考方案尘埃落定】

  第一,取消原“综合能力测试”,高考科目减为语文、数学、英语和加一科目四门,考试时间也相应从原来的两天半缩短为两天,满分减少至600分。有关方面表示,取消“综合”科目,是考虑到之前学生已经通过了学业水平考试的“十科大考”,不必叠床架屋,也有利于减轻学生负担。

  第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将在专科层次自主招生中被应用,这也意味着对于绝大多数重点中学2012届毕业生来说,学业考成绩“基本没用”。这正如重点高校自主招生信息平台之前所预测的那样,学业考成绩单将成为一张“亮丽的挂历纸”——看过就没用。但是,市教委鼓励招生院校在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及高水平大学自主招生中参考应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过,为了维护考试公平和考生利益,相关应用办法要从公布后才开始首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参加高考时方可实际应用。例如:某高水平大学于2011年12月某日向社会公布了应用办法,此时在读的高一学生尚未开始首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首门一般要到2012年7月初高一第二学期结束时才考,则到其2014年参加高考时,招生院校可以实际应用当初公布的办法)这个表述简言之即“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这也意味着,对于目前高一的学生来说,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可能有用,但高二的学生将不受影响。

  第三,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本科分批次招生;第四,从2011年9月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即目前的高一学生)起,对其将来高考时的加分政策进行调整。

  学生:早知道,不意外

  重点高校自主招生信息平台紧急连线部分示范性中学学生。他们纷纷表示,关于“综合”科目取消的消息,其实老师早已事先“放风”,今天听到官方正式宣布,只是“确认”的感觉,并未赶到意外,这也使同学们可以更加集中精力在“3+1”科目的复习上。

  而对于学业考成绩“基本没用”的政策,不少学生也表示在意料之中,只是早知如此,当初就不必拼命冲A了;但也有学生表示,本来就不应忽视副科知识,且认真备战学业考也对复旦“千分考”有帮助。

 

更多推荐:

学业考成绩无关明年重点高校自主招生

2012复旦千分考面试开始录取比将在2:1

自主招生通过率等成绩竟成另类“升学率”

2011年“华约”院校自主招生报名人数录取人数情况

“卓越联盟”昨开考考题比高考简单许多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