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须知 > 正文

2012自主招生笔试十大问(下)

来源:新闻晨报 2011-12-20 09:58:53

12
自主招生笔试五问全面击破

2012自主招生笔试十大问(上)



  六问:各高校的自招笔试各有何特点?

  答疑:“千分考”面广“华约”深度要求高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备战应考也亦是如此,如果考生在考前能吃透考试的基本方向和大致走向,再进行有的放矢的复习,想必会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吴坚和蔡青均表示,从今年各大高校已公布的自招政策来看,基本与去年接近表现得比较稳定,所以学生应该能较快地适应。在被问及各大高校自招笔试的特点时,吴坚说,自招的笔试每个高校都有各自的侧重点,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都旨在通过笔试来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而且对学生来说也较难在短时间内进行所谓的突击和临时抱佛脚。参加的学生应在原有已经掌握得不错的知识点的基础上,对往年笔试题型、某些重要概念和思考方式等再做提升。

  吴坚分析,复旦大学的“千分考”涉及10门学科,覆盖面较广,所以更能考察出学生对各学科知识的理解能力,而且由于“千分考”只有选择题这一种题型,更需要学生能在有限的时间中做出迅速又准确的判断。由以上的总结很明显可以看出,复旦的“千分考”对各门学科掌握程度不错且较平均的学生来说更有利,而在备考时考生也可以朝着“基础知识”这四个字的方向去努力。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