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中试卷 > 一模试题 > 2009上海一模语文试卷 > 正文

浦东新区2008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质量检测高三语文试卷(附解答)

来源:上海高考网 文章作者:文件内附 2010-03-11 09:19:28

12
浦东新区2008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质量检测高三语文试卷2009.1注意:1.满分150分,完卷时间150分钟。2.所有答案均做在答题纸上,否则不予计分。一、80分(一)阅读下文,完成第1~6题。(17分)前进到自行车时代?①

浦东新区2008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质量检测

                    高三语文试卷               2009.1

注意:

1.满分150分,完卷时间150分钟。

2.所有答案均做在答题纸上,否则不予计分。

 

一、80

(一)阅读下文,完成第1~6题。(17分)

前进到……自行车时代?

①中国从自行车时代进入摩托车时代再进入汽车时代,有十几二十几年的过程。现在正在把“有车”当作“成功人士”的标志。这是跟在发达国家后面的前进和发展。在电视剧中,高速路和立交桥上蠕动的钢铁甲虫群经常作为插入画面标志现代化都市的背景。自行车,只属于十七岁打工仔的理想。

    私家车普及之后,再进化呢?我们的思路一般是向着更快更高科技更值钱更豪华……升级的。

    那么,私家飞机吧。不大现实,发达国家好像还没有这个迹象。

    若仅从目前看有两种可能:有私家车的人士越来越多;私家车数量到一定程度便逐渐下降。   

    过去没有想过第二种可能,因为那好像是逆现代化潮流而动。但是一位最近到过荷兰的朋友说,荷兰的私家车已经明显少于美国了,现在他们那里是“满大街自行车”。人们主要靠自行车和公交车代步。也就是说,第二种可能如今不只是“可能”了——发达国家已经出现了这个迹象。问题是,我们跟不跟?

点击下载全部“浦东新区2008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质量检测高三语文试卷(附解答)”

12
百科词条:试卷 期末 高三 语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