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 > 高考英语常考"熟词生义"500词 2

高考英语常考"熟词生义"500词 2

来源:网络转载 2023-11-09 18:31:14

  L

  239.Labourvi.费力地行走,干苦活(熟义:劳动)

  Theylabouredthroughthethickforestandupthesteephill.他们艰难地穿行于茂密的森林,攀登于峻峭的山岭。

  240.land熟义:vi.登陆,降落

  Helandedacontractforbuildingafactory.vt.获得

  241.atlarge逍遥自在地,逍遥法外;详尽地;普遍地;随便地(勿望文生义)

  Thesuspectisstillatlarge.嫌疑犯仍逍遥法外。

  Boysatlargelikegames.一般说来,男孩喜欢运动。

  242.Lastadj.最不可能的v.延续,够用(多久)(熟义:最后的)

  Heisthelastpersontotellalie.他极不可能说谎。

  Herholidaysweretolastsixweeks.她的假有六周。

  Thefoodwilllast(us)(for)threeweeks.这些粮食可够(我们)吃三周。

  HeisthelastmanIwanttosee.adj.最后的(最不想见的)

  243.lateadj.已故的,前任的,最新的熟义:迟到的,晚的

  Shewasanadmirerofthelatepresident.她崇拜前总统。

  Shemissedherlatehusbandverymuch.adj.已故的

  244.layvt.向……提出;制定;生(蛋)熟义:放,摆设

  Theprisonerlaidanescapeplan.那囚犯制定了一个越狱计划。

  It'slaiddownintheActthatwomenandmenhavetheequalrights.法案规定男女享受平等的权利。

  Thefoundationsofthehousearebeinglaidtoday.v.铺,铺设

  245.learnv.听到,获悉熟义:学习

  Ilearnedofthatyesterday.我昨天才得知此事。

  246.lecturen.&v.训斥,教训(批评)熟义:演讲

  Myfathergavemealectureforsmoking.因为吸烟我爸爸训斥了我一通。

  Dostoplecturingme.v.训斥,教训

  247.Leadvt.致使n.铅熟义:领导,引导,通向

  Whatledyoutothinkso?是什么使你这样想呢?

  248.lessonn.教训(不悦的经历)熟义:课

  PearHarborwasapainfullessonfortheUS.珍珠港事件对美国来说是一次痛苦的教训。

  249.level熟义:n.水平,水平线,强度

  Notallthepartsofourlifelongjourneyarelevel.adj.水平的,平坦的,同一水准的

  250.let熟义:v.让

  Thecoupledecidedtoletoffthesmallerflatatalowerprice.v.出租

  251.letdown辜负,使失望熟义:放下来

  Hesaidhewouldbehereby12o'clock,butheletusdown.

  他说他12点钟之前就到,但他让我们失望了。

  252.letout泄露(机密);发出(声);出租熟义:让出去

  I'llnevertellyouanothersecretifyouletthisoneout.如果你把这个秘密说出去了,我再也不告诉你第二个秘密了。

  253.liberaladj.慷慨的,丰盛的熟义:开明的,自由的

  Heisliberalwithhismoney.他用钱大方。

  Myfathergavealiberalamountofmoneyeachweek.我老爸每周都要给我一大笔钱

  254.library熟义:n.图书馆

  Pro.Linhasalargelibraryofbooks.n.收藏,收藏量

  255.lifen.活力,劲头熟义:生活

  Thechildrenarefulloflife.这些孩子们充满了活力。

  256.notonyourlife无论如何也不(勿望文生义)

  “Doyouappreciateit?”“Notonyourlife.”你喜欢它吗?一点也不喜欢。

  257.can'tforthelifeofme即使要我的命也不能(勿望文生义)

  Ican'tforthelifeofmeseewhyyouaresoannoyed.我无论如何也不明白你为什么这么生气。

  258.lift熟义:电梯

  Canyougivemealifttothestation?n.搭便车

  Hisreportgaveusagreatlift.n.鼓舞

  259.liftv.消散熟义:举起

  Jan'sdepressionseemedtobeliftingatlast.吉安总算没有失望的情绪了。

  260.light熟义:n.光亮

  It'sbeginningtogetlight.adj.有光亮的,明亮的,充满自然光的

  261.lively熟义:adj.生动活泼的

  Theroomislivelywithchildrensinginganddancing.adj.生气勃勃的

  262.lose熟义:v.失去,丢失

  Pleasehurry!Mywatchloses10minutes.vi.钟表慢(与gain快)相对

  263.lot熟义:量,批

  Itisdifficultforustofindaparkinglotoutsidesomeshoppingcentres.n.作某种用途的场地

  264.ina…light以……目光,对……有……看法(勿望文生义)

  TherewasBrian,pushingthepram,andIsuddenlysawhiminanewlight.那就是布莱恩,推着童车,突然间我对他有了新的认识。

  265.seethelight一下子明白,开窍;问世(勿望文生义)

  HeexplainedhisreasonandthenIsawthelight.他解释原因后,我一下子就明白了。

  266.lightadj.轻浮的,灵巧的v.开朗起来

  熟义:adj.亮的,浅色的,轻的;v.燃

  Asmilelitupherface.她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267.listv.入熟义:n.清单

  Motherlistedtheitemsshewantedtobuy.妈妈开出了购物清单。

  268.livethrough经历(而活下来)(勿望文生义)

  Helivedthroughthe1961famine.他经历了1961年的饥荒。

  269.liveupto使行为和…相符

  TheWTOcannotliveuptoitsnameifitdoesnotincludeacountrythatishometoonefifthofmankind.如果WTO不包括一个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国家,那就名不副实。

  270.livewith接受(某局面,事实等)

  Youmustlivewiththefactthatyouarenolongerasactiveasyouwere.

  你必须得接受这个事实:你再也没以前那样活跃了。

  271.lock挽在一起,互相揪/扭在一起熟义:锁

  Theywerelockedineachother'sarms.他们抱成一团。

  272.inthelongrun长远来说,最后(勿望文生义)

  Itisdifficulttosavemoneynow,butitisworthitinthelongrun.现在存钱很困难,但从长远来讲是值得的。

  273.as/solongas只要熟义:与……一样长

  Youcangoouttoplayaslongasyoustayinthebackyard.只要是呆在后院,你就可以出去玩。

  274.longv.渴望熟义:长,久

  HelongedtoreadthenovelbyQiongYao.他极想读琼瑶的小说。

  275.lookup看望,拜访;好转,改善熟义:向上看,查阅

  LookmeupnexttimeyouareinBeijing.下次到北京时,来看我。

  276.lookupto尊敬(勿望文生义)

  Schoolboysusuallylookuptofootballplayers.学生通常都很崇拜足球运动员。

  277.lookn.表情,外貌,美貌熟义:看

  Shekeptherlookseveninheroldage.即使上了年纪,她仍然风韵犹存。

  278.belost不知如何是好熟义:被丢失

  Heislostwithouthiswife.没有妻子在,他就茫然不知所措。

  279.belostin=loseoneselfin聚精会神于,迷上,陷入(熟义:消在…中)Heislostinthought/thebook.他陷入沉思/他聚精会神地啃那本书。

  M

  280.marry熟义:v.结婚,与某人结婚

  Thispoemmarriesthemeandstylewell.v.使紧密结合,使混为一体

  281.bemadabout特别喜欢(勿望文生义)

  Somegirlsaremadaboutgoingtodances.有些女孩特别喜欢跳舞。

  282.majorn.主修课,主修…的学生,v.主修熟义:adj.主要的,重大的ImajoredinEnglish.我主修英语。

  283.make成为,等于,搭上(车,船)赶上(会议等),到达,走了(路程)

  熟义:成;使

  Shewillmakeagoodwifeandmother.她将成为贤妻良母。

  Weatlastmadethepartybecausewemadethestationontimeandmadethetrain.因为我们按时到达了车站,赶上了火车,所以我们最终赶上了这次晚会。

  284.makeadifference有关系,有影响(勿望文生义)

  Itdoesnotmakeabitofdifferenceifyouarelateformyparty.如果参加我的晚会来迟到了,没有一点关系。

  285.makeahit很成功,很受欢迎(勿望文生义)

  Alicewassohappythatherboyfriendmadeahitwithherparents.艾丽斯很高兴,因为男朋友很受父母亲的喜爱。

  286.makebelieve假装(勿望文生义)

  Thelittlegirlmadebelieveshewasaprincess.这小女孩假装她是公主。

  287.makedowith凑合用(吃)(勿望文生义)

  Hedidnothaveahammer,andhehadtomakedowithaheavyrock.他没有锤子,只好用一块石头凑合着用。

  288.makegood实现(诺言),赔偿,改过自新,有出息(勿望文生义)

  Allthedamagehasbeenmadegood.所有损失都已赔偿。

  289.makeit按时到达某地;成功(勿望文生义)

  Youcanmakeitifyouhurry.如果赶快点,你会按时到达的。

  290.makeof对……有看法熟义:由……制成

  Whatdoyoumakeofwhathesaid?你对他的话有什么看法?

  291.makeout理解,看出,进展,装出熟义:开出发票等

  Icannotmakeouthisideas.我不明白他的意思。

  HowareyoumakingoutwithMary?你与玛丽相处得如何?

  Hemadeoutthathehadnotdoneit.他装出他没做此事的样子。

  292.makeup和解,构成,弥补熟义:编造

  Theyquarreled,butmadeupafterawhile.他们吵了架,但不久就言归于好了。

  Wemustmakeuptheworkwemissed.我们必须把没有做的工作补回来。

  Farmersmakeup80percentofthepopulationofChina.农民占中国人口的80%。(用被动时加of)

  293.makeupone'smind断言熟义:决定,下决心

  Hemadeuphismindthatthepeoplehadtoleavebecausetheyhadcutdownall

  thetrees.他断言,那些人因为砍光了树木而必须得离开。

  294.mass(复数)群众熟义:一堆,大量

  Themassesaretruemakersofhistory.群众才是真正的历史创造者。

  295.matchn.和……相比的人,对手vt.匹配,是……的对手

  熟义:比赛,火柴

  NoonecanmatchhiminEnglish.在英语方面谁也比不上他。

  296.mean有……意图,打算熟义:意思是

  IhadmeanttogoonMondaybuthavestayedon.我本来打算星期一走的但还是留下来了。

  It'smeanofyoutoeatupalltheapples.adj.自私的,卑鄙的,吝啬的

  297.bynomeans完全不(勿望文生义)

  Heisbynomeansstupid.他绝不笨。

  298.measuren.措施(可数)熟义:量……的尺寸

  Whatmeasuresweretakentopreventfires?预防火灾采取了什么措施?

  299.meetv.满足(要求),符合(要求),应付(熟义:碰头,迎接)

  Icouldnotmeetthebillsthismonth.这个月我入不敷出。

  300.message熟义:n.信息,口信

  I'dliketoseeafilmwithamessage.n.教益;寓意

  301.might熟义:或许

  Isueallmymighttoopenthedoor.n.力量,权威

  302.mindv.当心,注意熟义:介意;心(思)

  Mindyourhead!当心!不要碰着头了。

  303.minute熟义:n.分钟

  Theyheldaminuteinspectionofthegrounds.adj.微小的,详细的,仔细而准确的。

  Pleasereadthroughtheminutesfirst.n.会议记录

  304.mix熟义:vt混合

  Hemixesverylittlewithhiswife'sfriends.vt.交往,来往

  305.monitorn.v.监控(器),(电脑)显示器熟义:班长

  ThePolicehadmonitoredallofhisphonecalls.警察暗中监听了他打的所有电话。

  306.nomore...than...比……更不,非常不(勿望文生义)

  Heisnomorefittobeaministerthanaschoolboywouldbe.他根本不适合当部长,连小学生都不如。

  307.movev.使感动;提议熟义:移动

  EvenFatherwasdeeplymoved.连父亲都感动了。

  Imovethatweaccepttheproposal.我提议我们接受这个建议。

  308.multiply熟义:v.乘;繁殖

  Wecanmultiplyourchancesofsuccess.v.成倍增加;迅速增加

  N

  309.narrowlyadv.差点儿没;仔细地(勿望文生义)

  Onecarwenttoofastandnarrowlymissedhittingtheotherone.一辆车开得太快险些撞到另一辆车

  310.comenearto差一点就(勿望文生义)

  Shecameneartokillinghim.她差点儿置他于死地。

  311.nobodyn.小人物熟义:没有人

  “Iwanttobefamous!Iamtiredofbeinganobody,”hesaid.他说他讨厌做无名小卒。

  312.lookdownone'snoseat看不起(勿望文生义)

  TheTurnersalwayslookdowntheirnosesattheirneighbours.特纳家总看不起邻居。

  313.note熟义:n.笔记

  Learnthenotesbyheart.n.台词

  Inoticedthatherhandsweredirty.v.注意到

  314novel.熟义:小说

  Job-sharingisstillanovelconceptanditwilltakeawhileforemployerstogetusedtoit.adj.新颖的

  O

  315.objectv.反对熟义:宾语;物件

  Theyobjectedtoleavingschoolandgoingtowork.他们反对辍学去工作。

  316.occurv.被想到熟义:发生

  Itdidnotoccurtomethatyouwouldobject.我没想到你会反对。

  317.bewell/badlyoff经济状况好/坏(勿望文生义)

  Heiswelloff,itappears,andwillingtoworkfornothing.似乎他很富裕,愿意白干。

  318.goodoffices帮忙,斡旋(勿望文生义)

  Throughthegoodofficesofafriend,Iwasabletogetaticket.

  在朋友的帮助下,我才弄到一票。

  319.takeoffice就职(勿望文生义)

  Shetookofficeatadifficulttime.她就职于困难时期。

  320.bewellonin/into很晚(勿望文生义)

  Althoughitwaswellonintheevening,wedecidedtotryourluckatfishingagain.

  尽管很晚了,但我们仍决定撒一网碰一下运气。

  321.atonce同时;既,又熟义:马上

  Don'tallspeakatonce!Oneatatime.不要一起讲!一个一个地讲。

  Sheisatoncecleverandmodest.她既聪明又端庄。

  322.open熟义:v.开adj.开着;打开的

  Theyleftthematteropen.adj.(问题,议事等)未解决的

  323.operatevi.运转,起作用vt.经营熟义:动手术

  Themedicinebegantooperateatonce.药立刻开始见效。

  324.orderv.定购n.顺序熟义:命令

  Haveyouorderedyourmeal?点菜了吗?

  325.otherwise熟义:adv.否则;要不然

  Youknowwhatitisabout.Whydoyoupretendotherwise?adv.在其他方面

  326.outgoing熟义:adj.爱交际的;友好的;外向的

  TheoutgoingpresidentBushattendedtheopeningceremonyoftheBeijingOlympics.

  adj.将卸任的;将离职的

  327.outspoken熟义:adj.直率的;坦诚的

  Shewasveryoutspokenaboutherwishtobemarried.adj.直言不讳的

  328.outstanding熟义:adj.优秀的,杰出的

  Someoftheworkisstilloutstanding.adj.(款项,工作,困难等)未支付的;未完成的;未决的

  329.own熟义:vt.拥有

  Heownedthechildashisdaughter.vt承认

  P

  330.packv.包装;收拾行李;挤满熟义:包

  Yougoandpackyourthings.你去收拾行李吧。

  331.paragraphn.报纸上短篇报道熟义:n.段落

  Thereisaparagraphabouttheaccidentinthelocalnewspaper.

  332.parkv.停车;放置n.停车场熟义:公园

  Acarparkisaplacewhereyoumayparkyourcar.停车场就是停车的地方。

  333.partn.熟义:零件;角色,部分

  Ihopewe'llneverpart.但愿我们永远不分离v.分手/离;放弃;卖掉

  Inordertoraisemoney,hehadtopartwithsomeofhismosttreasuredpossessions.为了筹款,他不得不卖掉一些最珍贵的财产。

  334.partyn.契约或争论的双方熟义:n.党派;聚会

  Thesolutionisacceptabletobothparties.

  335.playapartin...起……作用(勿望文生义)

  Thewomenplayedanimportantpartinthetask.妇女在这次任务中起了重要作用。

  336.takepartin...参与;起……作用(勿望文生义)

  Ioncetookpartwithhiminadebate.我曾经与他进行过辩论。

  337.passv.经过;通过;过去;度过n.传球;通行证;关口熟义:递给

  Youmustpassyourpasstohimatthepassoryoucan'tpassyoursummerholidaysthere.在关口你必须把通行证递给他,否则,你无法去那儿度暑假。

  Ihavenoideawhatpassedinmyabsence.vi.发生,产生

  338.bring...topassvt.使发生(cometopassvi.发生)(勿望文生义)

  Hiswife'sdeathbroughtachangetopassinhisattitudetowardreligion.

  他妻子的死使他改变了对宗教的态度。

  339.passagen.通道;走廊;通过熟义:文章

  Thehousehasanundergroundpassage.房子有地下通道。

  340.patientadj.耐心的熟义:n.病人

  Justbepatient.Ithinkyou'renext.耐心点!下个就是你了。

  341.payvi.合算熟义:付款

  Hesaysfarmingdoesn'tpay.他说做农活划不来。

  342.peachvt.告发vi.告密熟义:n.桃子

  Hehaspeachedmeandalltheotherstosavehislife.

  343.performv.履行;执行熟义:表演

  Performyourpromise.请说话算数。

  Thedoctorperformedtheoperation.医生做了手术。

  344.inperson亲自(勿望文生义)

  Youcancomplaintothemanagerinper-son.你可以亲自去向经理投诉。

  345.physical身体的;物质的;自然的熟义:物理的

  Weshouldhelpthepeoplewithmentalorphysicaldisabilities.

  我们应该帮助那些心理或生理上有缺陷的人。

  346.Picturen.形象;样子;描绘;美如画v.描绘;想像熟义:图片

  CanyouformapictureinyourmindofwhatIpicturedtoyou?你能想像得出我所描述的东西吗?

  347.pickup用车接人

  熟义:拾起,捡起;偶然发现;弄到手;听到,得到(情报,知识);康复,增加(速度)

  Trainpickedupthetimberworkersworkingintheforestfarmeveryday.

  348.pilotadj.试验性的v.带领(熟义:飞行员)

  Ifthepilotsurveygoeswell,we'llgointofullproduction.如果试产顺利,我们将面推广。

  349.placen.职位;地位;(第……)名v.放置;安排职位熟义:地方

  Shefoundaplaceinastore.她在商店找到个工作。

  350.takeplacevi.发生(勿望文生义)

  Theweddingwilltakeplacenextweek.婚礼将在下周举行。

  351.taketheplaceof=takeone'splace接替(注意与上条的区别)

  MybrotherisillandI'vecometotakehisplace.我哥病了,我来接替他的工作。

  352.inplace在本来的地方;适当(勿望文生义)

  Ihopeyouleftallthebooksinthelibraryinplace.希望你把图书馆的书放在应放置。

  353.inplaceof=insteadof而不是(勿望文生义)

  Weusechopsticksinplaceofknivesandforks.我们用筷子而不用刀叉。

  354.intheplaceof=inone'splace处于……的情况;代替

  Whatwouldyoudoinmyplace?如果你处于我的情况,你怎么办?

  355.planen.水平;平面adj.平的熟义:飞机

  Thisspecieshasreachedahigherplaneofdevelopment.这一种属已达更高的阶段.

  356.plantvt.种植,栽种某物熟义:n.植物;工厂

  Myparentsplantedagardenatthefootofthehill.

  357.platformn.纲领;宣言熟义:n.平台;讲台;站台

  Theplatformofthenewpartyattachesgreatimportancetoenvironmentalprotection.

  358.pleasev.(使)高兴;愿意熟义:请

  Shedoeswhatshepleases.她想做啥就做啥。

  359.withpleasure可以(用于客气的答语中)熟义:高兴地,高兴得

  “Couldyouputmeuptonight?”“Withpleasure.”今晚您能为我提供住宿吗?“没题。”

  360.pocketvt.侵吞;赚得熟义:n.衣袋v.把……放入衣袋

  It'ssimple---webuythemfor$5,sellthemfor$8,andwepocketthedifference.

  很简单——我们5美元买进,8美元卖出,我们就赚得了3美元的差价。

  361.policy熟义:n.政策

  Hetookoutafireinsurancepolicyforhishouse.n.保险单,保险凭证

  362.polish熟义:vt.擦亮;磨光

  Hisessayneedspolishing.vt.润色

  363.pool熟义:n.水池;水塘

  Ifwepooltheidea,wemayfindabettersolutiontotheproblem.v.集中使用

  364.practicallyadv.几乎,确实熟义:实际上,从实际出发

  Thehallwaspracticallyempty.大厅简直空空如也。

  365.practicen.惯例,习俗熟义:实践;练习

  Accordingtotheinternationalpractice,heshallbepunished.根据国际惯例,他必须受罚。

  366.position熟义:n.位置;职位

  What'syourpositionontheproblem.n.立场;观点

  367.possess熟义:vt.拥有

  Aviolentangerpossessedhim.vt.(感情,情绪等)支配;控制

  368.pound熟义:n.磅;英镑

  Noonecanstandcontinuouspoundingonthehead.n.猛击;连续重击

  369.presentvt.介绍;赠送熟义:n.礼物adj.现在的;到场的

  OnTeachers'Day,studentsusuallypresentflowerstotheteachers.

  教师节学生通常给老师献花。

  370.press熟义:v.压

  Hepressedhergueststostayalittlelonger.vt.劝说

  371.promisev.有希望;可能会有熟义:答应

  Thedarkcloudspromiserain.乌云密布,看来要下雨。

  372.noproblem愿意干;不用谢;没关系熟义:没困难

  “Couldyouhelpme?”“Noproblem.”“帮我一下好吗?”“当然可以!”

  373.previous熟义:adj.先前的,以往的

  Hediedprevioustomyarrival.adj.时间上稍前的

  374.produce熟义:v.生产

  Pleaseproduceyourticketforinspection.v.拿出;出示

  375.promise熟义:v/n许诺

  Thedarkcloudspromiserain.v.有...的希望;使...有可能

  376.pronounced熟义:v.发音

  Thejudgepronouncedagainstherappeal.v.判决;宣布;宣称

  377.putaway存储;打消;吃掉熟义:收起来放好

  Heputsalittleawayeveryweekforhisgrandson.他每周都为孙子存一点钱。

  378.putdown写下;镇压;让……下车熟义:放下

  Thebusstoppedtoputdownthepassengers.公共汽车停下来,让乘客下车。

  379.putup熟义:张贴,举起,修建

  Couldyouputmeupforthenight?putup(留……)住宿

  Q

  380.outofthequestion不可能;不允许(勿望文生义)

  Withoutapassport,leavingthecountryisoutofthequestion.无护照要出国是不可能的。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