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语文知识点 > 追风筝的人经典语句

追风筝的人经典语句

来源:高考网整理 2023-01-31 23:30:48

  《追风筝的人》是美籍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赛尼(Khaled Hosseini)于20世纪70年代创作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讲述了一个富家少年与家中仆人关于风筝的故事。

  1追风筝的人语录摘抄

  1、许多年过去了,人们说陈年旧事可以被埋葬,然而我终于明白这是错的,因为往事会自行爬上来。

  2、安静是祥和,是平静,是降下生命音量的旋钮。沉默是把那个按钮关掉,把它旋下,全部旋掉。

  3、我不记得那是何年何月的事情了。我只知道记忆与我同在,将美好的往事完美的浓缩起来,如同一笔浓墨重彩,涂抹在我们那已经变得灰白单调的生活画布上。

  4、我们总喜欢给自己找很多理由去解释自己的懦弱,总是自欺欺人的去相信那些美丽的谎言,总是去掩饰自己内心的恐惧,总是去逃避自己犯下的罪行。但事实总是,有一天,我们不得不坦然面对那些罪恶,给自己心灵予救赎。

  5、我追。一个成年人在一群尖叫的孩子中奔跑,但我不在乎。我追。风拂过我的脸庞,我唇上挂着一个像潘杰希尔峡谷那样大大的微笑。

  6、我们是否知道我们心中的风筝到底在什么地方,人生错过就不会再得到,也许我们会忏悔,会救赎,但这些似乎都已经晚了,每当天空放飞起风筝的那一刻,我们是不是应该问问自己我们是否真的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2追风筝的人好句摘抄

  1、如果追风筝的人手里拿着风筝,没有人能将它拿走。这不是规则,而是风俗。

  2、时间很贪婪,有时候,它会独自吞噬所有的细节。

  3、只要你能为它而付出真心,它一定就在你所追寻的方向!

  4、我们默默无声,但并非因为我们无话可说,而是因为我们之间无需交谈。

  5、被真相伤害,总比被谎言安慰要好。

  6、孩子又不是图画练习册,你不能光顾着要涂上自己喜欢的色彩。

  7、一个不能为自己挺身而出的孩子,长大后只能是个懦夫。

  8、飞蛾扑火是因为着魔,狼群爬山是为了寻找太阳。

  9、时间一秒一秒过去,而一秒一秒之间,似乎隔着永恒。

  10、到了最后,总是这个世界赢得胜利。就这么回事。

  11、每个人的命运都像风筝一样,它往更高更远的天空,但却受着那根细细丝线的牵引而无法摆脱。但也正因有这根丝线的牵引,它才不至于消失在天际或跌落尘埃,而是在空中划出优美的人生轨迹。

  相关推荐:


  高考语文知识点汇总


  2023年春晚语文考点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