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 > come与go的区别

come与go的区别

来源:高三网 2021-11-30 10:33:29

  come表示来,从别的他地方到说话人所在地方。go表示去,从说话人处去别的一个地方。

  1、come与go的区别

  1.come和go是一对反义词,come(来)所表示的方向是朝向说话者的位置,而go(去)所表示的方向是离开说话者的位置。如:come here(来这儿),come to school(来上学),go there(去那儿),go to school(去上学)。

  2.两者之后均可用and来代替一个表目的的不定式。如:

  Come and have a drink.来喝一杯。

  3.come之后可接不定式,表示经过某一过程而发生某一情况,常译为“开始”“渐渐地”“终于”,但是动词go不能这样用。如:

  How did you come to know her?你是怎么认识她的?

  4.come和go之后均可接现在分词,但有区别:

  (1) come+现在分词,主要用来说明“来”的方式。如:

  He came running to welcome us.他跑过来欢迎我们。

  另外,该结构还可用来谈论体育和娱乐活动,与go doing sth用法相似,只是“方向”不同。如:

  Would you like to come sailing?你愿意来坐船游览吗?

  (2) go+现在分词,表示“去做……”,这类词组大多与体育、娱乐、日常生活等有关。如:

  We often go swimming together.我们常一道去游泳。

  另外,该结构有时还可表示警告,用于建议做某事不好的事,此时多用于否定句。如:

  Don’t go saying that!不要这样讲话!

  5.come和go都可用作连系动词,表示事物状态的变化。如:

  The handle has come loose.这个把柄松了。

  两者之后所接形容词通常各有其特点,有时还可从好坏方面去区别:即come用于“好”的变化,go用于“坏”的变化。如:

  Her dream has come true.她的梦想实现了。

  另外,表示人的生理变化通常用go,如go blind(变瞎),go deaf(变聋),go grey(两鬓渐白)等,但是go通常不与old, ill, tired等连用。

  6.come有时可以表示参加到对方的活动之中去(即使这种运动方向本身要求用go)。如:

  A:Will you come to see me tonight?今晚来看我好吗?

  B:Yes, I’ll come.好,我来。

  一般说来,在这种情况有以下3点需注意:

  (1)表示到听话人(包括收信人)那儿去,通常用come。如:

  I’ll come to see you one of these days.过几天我来看你。

  (2)邀请对方一起去某地,可用come或go。一般说来,用come含有一种自己决定要去的意味,而用go则含有一种请求和商量的意味。如:

  Would you like to come [go] with us?你和我们一起去好吗?

  (3)表示“我同你一起去”这样的意义时,可用come或go。如:

  I will come [go] with you.我和你一起去。

  2、come与go的例句

  Let’s go boating this afternoon.

  今天下午我们去划船吧。

  Something has gone wrong with the radio.

  这收音机什么地方出了毛病。

  Things will come right.

  一切会顺利地进行。

  Her dream has come true.

  她的梦想实现了。

  相关推荐:


  高考英语知识点汇总


  高考英语作文加分句型归纳整理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