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历史知识点 > 高三一轮历史复习:古代中国经济的基本结构与特点

高三一轮历史复习:古代中国经济的基本结构与特点

来源:中学学科网 2011-07-20 15:43:56

[标签:复习 历史 高三]

  “万变不离其宗”。其实,高考的重点是考查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熟练度,只要早作准备、夯实基础,面对高考的准高三生们便胸有成竹。因此,并不在乎复习资料有多精深,重点在于是否能让准高三生们夯实基础,下文是注重基础、直击2012年高考历史考纲的一轮历史复习资料,将为准高三生们的高考一轮历史复习保驾护航,以下复习资料是2012年高考一轮历史复习资料中的第九单元古代中国经济的基本结构与特点。

  第九单元 古代中国经济的基本结构与特点

  单元导引

  本单元主要讲述了我国古代农业、手工业、商业和资本主义萌芽发展的史实,探讨了中国古代经济的基本结构与特点。

  古代中国经济以农业为主体,其中还包括发达的手工业和商业。农业方面:以铁犁牛耕为主要耕作方式;以封建地主土地所有制为主的土地制度,逐渐形成了以租佃制为主的生产关系。手工业方面:官营手工业和民间手工业的民营、家庭手工业三种经营形态并存;民间手工业在明中叶以后不仅占手工业生产的主导地位,而且还出现了资本主义萌芽。商业方面:商业与农业、手工业的发展紧密相联,相辅相成;阶段性特征明显,各个时期发展极不平衡,但始终处于重农抑商政策的压制下,发展艰难。

    请下载附件:
    2012年高三一轮历史复习:古代中国经济的基本结构与特点合
    (本地下载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