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历史知识点 > 高三一轮历史复习:近代西方资本主义政治制度的确立与发展

高三一轮历史复习:近代西方资本主义政治制度的确立与发展

来源:中学学科网 2011-07-20 13:51:20

  “万变不离其宗”。其实,高考的重点是考查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熟练度,只要早作准备、夯实基础,面对高考的准高三生们便胸有成竹。因此,并不在乎复习资料有多精深,重点在于是否能让准高三生们夯实基础,下文是注重基础、直击2012年高考历史考纲的一轮历史复习资料,将为准高三生们的高考一轮历史复习保驾护航,以下复习资料是2012年高考一轮历史复习资料中的第三单元资本主义政治制度在欧洲大陆的扩展。

  第三单元 近代西方资本主义政治制度的确立与发展

  单元导引

  代议制是指公民通过选举产生代表,组成议会,代表民意行使国家权力的制度。由于国情不同,欧美国家的代议制各有特点:英国实行君主立宪制,以议会内阁制为核心;美国实行三权分立、共和制、联邦制和总统制;法国实行共和制;德意志帝国实行联邦制、君主立宪制。虽然特点各异,但是核心思想是一致的,即资产阶级通过议会的设置把立法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以限制君主或总统对行政权的滥用,并通过立法保护资产阶级利益。学习本单元要理解如下基本观点:英、美、法、德四国近代资本主义政体的建立和发展虽具有长期性、反复性、艰巨性、曲折性,但是以法治取代人治、以民主取代专制是近代社会政治的必然选择,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请下载附件:
    2012年高三一轮历史复习:近代西方资本主义政治制度的确立与发展
    (本地下载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