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贝卢斯科尼本月受审 获罪也不辞职

贝卢斯科尼本月受审 获罪也不辞职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2 07:58:55

[标签:时事政治 时政]

  摘要:现年73岁的贝卢斯科尼去年4月当选总理后,国家领导人豁免权法于8月获准通过。根据这一法律,总统、总理、众议长和参议长4人任职期间享有刑事豁免权,贝卢斯科尼涉嫌欺诈和腐败案暂停审理。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涉嫌欺诈和腐败案件定于11月16日和27日分别开庭审理。他在10月31日曝光的一本新书节选中表示,自己即使获判有罪,也不会辞去总理职务。

  要受审

  现年73岁的贝卢斯科尼去年4月当选总理后,国家领导人豁免权法于8月获准通过。根据这一法律,总统、总理、众议长和参议长4人任职期间享有刑事豁免权,贝卢斯科尼涉嫌欺诈和腐败案暂停审理。

  然而,意大利宪法法院今年10月初裁定剥夺贝卢斯科尼刑事豁免权,使他卷入的欺诈和腐败案由此重新进入诉讼程序。贝卢斯科尼对宪法法院颇有微词,称法院正与反对派联合,谋求将自己赶下台。

  11月16日开庭审理的诉讼中,贝卢斯科尼受到税务欺诈和做假账指控。另外,关于他涉嫌向前税务律师戴维·米尔斯支付60万美元让后者在庭审中提供虚假证据的听证会将于11月27日举行。

  米尔斯今年2月因受贿罪名成立,获判监禁4年半。他眼下正就判决提起上诉。

  贝卢斯科尼律师对即将举行的庭审充满信心。“我们将出庭,我们会获胜,”他的辩护律师皮耶罗·隆哥10月31日说。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