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内地艾滋病、被动吸毒者有望被纳入保险公司理赔范围

内地艾滋病、被动吸毒者有望被纳入保险公司理赔范围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1 21:01:54

[标签:自我介绍]

  摘要:王治超介绍说,艾滋病不允许作为保险公司除外责任,主要是针对占人身保险70%以上份额的终身寿险和两全寿险两种产品。新保险法生效以后,投保人罹患艾滋病导致死亡,投保人或者受益人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取他们应有的赔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乔全兴):为配合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新保险法,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不久前推出《人身保险产品条款部分条目示范写法》,删除了“被保险人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的除外责任。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治超20日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一做法体现了对艾滋病人的非歧视性原则。“第一个,就是中国政府非常重视防治艾滋病的工作,艾滋病发病率不像原来预测的那么高。第二,就是国内的像妇联等相关部门跟保险行业反映,就是把艾滋病人排除在外,含有一种歧视性质,我们想利用《示范写法》出台的机会,就把艾滋病作为除外责任在修改的时候去掉,给不幸罹患艾滋病的投保人、患者一份保障,就是作为一种同等的非歧视性的待遇。”

  患艾滋病、被动吸毒等从免责条款中剔除,意味着今后艾滋病、被动吸毒等情况有望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王治超介绍说,艾滋病不允许作为保险公司除外责任,主要是针对占人身保险70%以上份额的终身寿险和两全寿险两种产品。新保险法生效以后,投保人罹患艾滋病导致死亡,投保人或者受益人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取他们应有的赔偿。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