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 > 高一英语语法基础点睛:介词、连词考点讲解、训练

高一英语语法基础点睛:介词、连词考点讲解、训练

来源:高考网整理 2009-09-29 10:24:43

[标签:语法 高一 英语]

  高一系列复习资料(4)介词、连词考点集汇,讲解和训练

  六、介词和连词

  【考点直击】

  1. 常用介词及其词组的主要用法和意义;

  2. 常用动词、形容词与介词、副词的固定搭配及其意义。

  3. 并列连词and, but, or, so等的主要用法;

  4. 常用的从属连词的基本用法

  【名师点睛】

  1. 介词的功能

  介词是一种虚词,用来表示名词或相当于名词的其它词语句中其它词的关系,不能单独使用。介词可与名词或相当于名词的其它词构成介词短语。介词短语可在句中作定语,状语,表语和宾语补足语。例如:

  The boy over there is John's brother. (定语)

  The girl will be back in two hours.  (状语)

  Our English teacher is from Australia. (表语)

  Help yourself to some fish.   (宾语补足语)

  2. 常用介词的用法辨析

  (1)表时间的介词

  1)at, in on

  表示时间点用at。例如:at six o'clock, at noon, at midnight。表示在某个世纪,某年,某月,某个季节以及早晨,上午,下午,晚上时,用in。例如:in the ninettenth century, in 2002, in may, in winter, in the morning, in the afternoon等。表示具体的某一天和某一天的上午,下午,晚上时,用on。例如:on Monday, on July 1st, on Sunday morning等。

  2) since, after

  由since和after 引导的词组都可表示从过去某一点开始的时段,但since词组表示的时段一直延续到说话的时刻,因而往往要与现在完成时连用。而after词组所表示的时段纯系过去,因而要与一般过去时连用。例如:

  I haven't heard from him since last summer.

  After five days the boy came back.

  3) in, after

  in与将来时态连用时,表示"过多长时间以后"的意思,后面跟表示一段时间的词语。After与将来时态连用时,后面只能跟表示时间点的词语。After与过去时态连用时,后面才能跟表示一段时间的词语。例如:

  He will be back in two months.

  He will arrive after four o'clock.

  He returned after a month.

  点击下载全部:高一英语语法基础点睛:介词、连词考点讲解、训练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