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市容副队长率众群殴小摊贩 被指酒后故意打人

市容副队长率众群殴小摊贩 被指酒后故意打人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7 15:38:50

[标签:环境 自我介绍]

  三晋都市报4月1日报道3月6日下午5时许,山西长子县城南大街上忽然驶入一辆车身喷有“市容监察”字样的微型面包车,不少摊贩见状赶紧收摊,仓皇逃离。

  55岁的水果小贩牛志成,此时正专心致志地核计着一天的收入,没有注意到周边同行的惊慌,待回过神来急着收拾果摊时,该车已停在了他前面五六米处。车窗缓缓摇下,一位中年男子探出头来,瞪着血红的双眼冲牛厉声喊道:“拐孩(长子方言,侮辱人语),你过来!”

  牛志成情知遇到了“麻烦”,直后悔刚才“打了个盹,没及时发现人家过来”。他放下手中正要装袋的苹果向车走去,边走边赔着笑脸说:“王队长,有话好说,不管咋不要骂人嘛……”说话间走到了车前,车门突然打开,那位被称作“王队长”的男子跳下车,劈手将牛抓住,照脸就是一记老拳,将牛打翻在地。与此同时,车上的六七名市容环卫管理人员先后跳下车来,围住牛一阵拳打脚踢。

  那个被抱住双腿的中年男子名叫王满喜,是长子县市容环卫管理局的一名副队长,即被牛尊称的“王队长”。牛对记者说:“警察来了后,把我和王队长都闹上警车拉到了城关派出所,说是让我做笔录。做完笔录后,我跟警察说,他王队长喝了酒后无缘无故打了我,是不是应该拘留?警察说,他是喝酒了,是不是无缘无故打你,我们还要调查。你先到医院看病吧,等看好病再说。”“后来,王队长单位上的两个人到了派出所,他俩对我说,这阵子单位会计下班了,拿不上钱,你先垫上钱,赶紧到医院吧,其他的事完了再说。当时我的腰、头都疼得厉害,顾不上跟他们争扯了,就叫家人拿上钱到了县医院。后来我听说,等我离开派出所后,王队长就跟他们单位的人也离开(派出所)了。”

  长子县市容环卫管理局杨副局长对就牛志成被打一事赴该局采访颇感意外。他听明记者来意后不解地问:“这事能算新闻吗?值得你专门来一趟吗?”接着又说:“这事我们管不着,既然已经惊动了公安,就是公安管的事了。”据杨介绍,市容管理原属长子县城建局管辖,后来为了便于工作,交由长子县城所在地丹朱镇属地管理,2005年4月长子县机构改革,成立了市容环卫管理局,市容管理这一项才被划归该局,其职责是整顿市容市貌,治理环境卫生。

  该局一位姓梁的女士说:“不管咋样,(王满喜等人)打人肯定是不对的。”而该局杨副局长却向记者解释说:“小商小贩乱摆摊,乱设点,严重影响了长子的市容,我们对他们一再劝说,可他们就是不听……”继而他表示,王满喜等人打人的事,“等派出所处理完了,我们局也会对他们做行政处理的。”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