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德国的名牌不降价,人们还是会买它

德国的名牌不降价,人们还是会买它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31 11:34:54

[标签:降价]

  一天,我壮着胆子,走进德国一家大商场的经理室,我说,想同经理谈生意。经理是一个中年妇女,她告诉我,我是她遇见的第一个找上门谈生意的中国人。

  我拿出从国内带来的景泰蓝瓶、湘绣什么的,她的态度挺好,看了看,客客气气地问:“你有公文吗?”我不明白,她说:“你代表中国政府哪一个部门?或者是哪个省、哪个市的政府部门?”我说:“我不能代表政府。”经理说:“抱歉,我们只同中国官方做生意,同中国的外贸部门、进出口公司签协议。”我说:“难道你们不同中国民间机构打交道吗?”她说:“我们必须通过资质确认、信用调查,才能谈别的。”

  我不死心,心想,大商场规矩多,去小商店试试。我跑了几家小商店,还有一家是工艺品专卖店,都碰了钉子。有的只进正规渠道的货,有的人坦率地说,这类中国工艺品不好卖。

  有一次,我走进一家超市,对经理说我是中国人。他热情地拉着我在商店里转,拿出一件件商品,有五颜六色的圣诞饰物,有小巧精致的礼品八音盒,还有小收录机什么的,说明书上标着“中国制造”。

  经理是一个老头子,特豪爽,他说:“我去过中国,喜欢长城、故宫、黄山,所以,我进了许多中国货。”我说:“您还想要中国商品吗?”他耸耸肩:“现在不需要。这里还有很多。年轻人,我和中国公司联系密切,他们提供充足的货源。”我忙说:“我也能提供货源,价格更便宜。”他两手一摊,说:“也许吧。”

  过了几天,我又去找他,说是能够给他提供各种商品,价格可能更便宜。我想,商人嘛,谁不想多赚钱?可他却有点儿不高兴了,严肃地说:“真不明白你们怎么这样做,为了抢生意,不怕伤害自己的同行?”我说:“这是竞争。”他说:“竞争应该在商品质量上下工夫。如果用压低价格的办法,到头来,伤害的是你们国家的利益。你看,德国的名牌不降价,但是,大家都去买它。”说得我一阵阵脸红。

  生意虽没谈成,我却真正领教了德国的经商理念:严谨、规范,每走一步,都要看有没有法律依据;虽有些刻板教条,缺少灵活性,但人家的市场井然有序,从没什么伪劣之说。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