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作文技巧 > 正文

华师大副教授评2013上海高考作文:不是简单让考生写理想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8-14 14:08:40

12
上海高考网: 生活中,大家往往努力做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情,但世界上似乎还有更重要的事。这种现象普遍存在,人们对此的思考也不尽相同。请选取一个角度,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思考 每年的高考作文都是备受关注的焦

  上海高考网:“生活中,大家往往努力做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情,但世界上似乎还有更重要的事。这种现象普遍存在,人们对此的思考也不尽相同。请选取一个角度,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思考……”每年的高考作文都是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今年的上海高考作文一经出炉,就被各大网站广泛转载。华师大中文系副教授倪文尖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高考作文没那么重要。

  “大家都很关注高考的语文科目,尤其是语文的作文。大家讨论题目出得好不好?好不好写?作文的确有好坏之分,但我认为作文题目没那么重要。”倪文尖说。

  倪文尖说,听到这样的作文题目,首先联想到王安忆去年在复旦中文系研究生毕业典礼的讲话。

12
百科词条:2013 上海 高考 作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