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试题 > 正文

北京大学2013年保送生选拔面试题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4-15 15:52:26

12
上海高考网:1. 关于教育,有人认为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有人认为人生是一场长跑,过程更重要。请谈谈你的看法。 2. 有人说, 有德有才是精品,有德无才是次品,无德无才是废品,无德有才是毒品。 请谈谈你的看

  上海高考网:1. 关于教育,有人认为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有人认为人生是一场长跑,过程更重要。请谈谈你的看法。

  2. 有人说,“有德有才是精品,有德无才是次品,无德无才是废品,无德有才是毒品。”请谈谈你的看法。

  3. 有人说,中国的教育缺少批判性思维。请谈谈你的看法。

  4. 请用一个汉字对我国2012年社会特点进行概括。

  5. 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可民间又有“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的说法。你对此有何见解。

  6. 在新农村建设中,很多农民住上了楼房,但又出现了牲畜、家禽无处饲养,肥料、农机具等无处存放的问题。请你支个招。

  7. 高中三年你遭遇的最大挫折是什么?后来又是如何战胜这一挫折的?

  8. 请列举你不喜欢的两种职业,并解释理由。

  9. 中国高铁的通车里程已排在世界前列,这是否标志着中国交通发展的未来走向?

  10. 中国是滥用抗生素最突出的国家,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11. 有人说,“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请谈谈你的看法。

  12. “教育指导社会,而非随逐社会也。”请谈谈你的看法。

  13. 有报道称:哈尔滨面向社会招聘环卫工人,预计招457人,有3000多报名者是本科毕业生,29名硕士。请谈谈你的看法。

  14. 医学的进步延长了人的寿命,但是也加剧了人口的膨胀。请谈谈你的看法。

  15. 数学和物理是上游科学,是化学学科的基础。请用“移花接木,方可事半功倍”说明上游科学对中、下游科学的基础作用。

  16. 有人说,“在互联网时代,老师的权威正在受到挑战。”请谈谈你的看法。

  17. 体育比赛中,存在利用规则消极比赛取胜的现象。请谈谈你的看法。

  18. 请你谈谈公民“网络问政”的利弊。

  19. 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钱要花在刀刃上”,请谈谈你的理解。

  20. 有人说“富豪移民就是不爱国”,请谈谈你的看法。上海高考网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