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广东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广东站 > 高考资讯 > 高考新闻 > 正文

广东2012高考体检4月进行 应保持良好状态迎检

来源:特区报 文章作者:刘联 2013-03-20 11:24:57

  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发出有关高考(微博)体检通知,据悉,今年招生体检时间安排在4月1-20日进行,珠海考生体检也将安排在此期间,其中的具体时间、体检地点及有关要求市招办近日将公布。

  体检时间安排在4月1-20日

  “高考体检工作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招生、卫生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体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措施,切实抓好。”省教育考试院要求高考的体检医院必须是市招生办公室和卫生局共同商议指定的二级(含)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各主检医师应由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责任心强的医生担任。

  据悉,今年招生体检时间安排在4月1-20日进行。昨天,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近日,市招办将公布珠海考生体检的具体时间,具体体检地点及有关要求。市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我市报考高等学校的所有考生均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的体检医院进行体检,并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非指定的医疗机构为考生做出的体检结论无效。

  省招生委员会委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负责对有异议的体检结论做出最终裁定。需再次进行复检的考生,由当地招生办指定专人带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复检,6月16-17日为体检复检时间。

  专家提醒考生保持良好状态迎检

  “从往年体检情况看,高考体检在身体素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视力问题。分析原因,绝大部分是学生后天用眼不当造成的。”昨天,记者就高考体检应该注意的事项,咨询了中大五院和人民医院有关专家,他们认为,“高考学生课业过重,身心压力都非常大,长时间用眼会导致眼疲劳。高考填报志愿时,有些专业对视力有要求。为了在体检过程中能将视力调整到最佳状态,他们建议考生,在体检前几天不要过分劳累,晚上不要熬夜。体检之前可以适当做做眼保健操,滴一点调节眼疲劳的眼药水,将眼睛调整到最佳状态,争取检查出最好的视力。

  此外,从2010年开始,高考体检取消了对乙肝的检测,而采取对转氨酶进行检测。对转氨酶异常的考生,医院将进行肝脏超声检查,因此,专家提醒,学生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控制饮食,其次,要注意进行合理锻炼,家长在体检前千万不要给学生进补过度,造成营养过剩,甚至出现脂肪肝。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百科词条:高考 高考体检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