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青海2024年度空军招飞宣传报名和初选检测开始

青海2024年度空军招飞宣传报名和初选检测开始

2023-11-07 17:25:35青海省教育考试网



  根据2024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安排,11月中旬,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将派初选组对青海省报考空军飞行学员的学生进行初选检测,请广大考生做好相关准备。

  一、宣传报名

  (一)时间安排:2023年11月上旬

  (二)宣传方式: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软件和入校宣讲方式进行宣传报名。

  (三)方法步骤:

  1.宣传动员。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各宣传小组将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软件开展线上宣传,有报考意愿且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可登录微信小程序“招飞智询”登记报名。

  2.网上报名。符合空军招飞标准条件(详见附件2)的学生,可直接登录微信小程序“招飞智询”进行网上报名。未纳入宣传动员的其他普通高中,由市州、县(市、区、行委)教育考试招生机构通知学校。

  二、初选检测工作

  1.时间安排:2023年11月12日-13日

  2.方法步骤: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计划在西宁市、海东市设置共2个初选检测站,组织报名学生就近上站参检。具体检测时间和设站地点将根据我省报名学生分布情况,直接与相关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对接协调。

  3.场地需求:相关市州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协调1所交通便利的学校,准备3间教室,体检内容包括眼科和外科。教室要求如下:1间用于眼科,需要将桌椅整理至教室后面,留出直线5米的距离用于查验视力;1间用于外科裸检查体,教室需要带窗帘;1间用于主检签字和合格登记,需要电源及若干桌椅板凳。

  三、其他事项

  (一)宣传动员具体时间安排以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工作人员与有关学校协商时间为准。

  (二)各学校要督促高三年级班主任和符合空军招飞标准条件的男生全员参会,并维持好会场纪律。宣传动员时,建议家长一并参加宣讲。

  (三)空军招飞免收报名费、体检费。学生参加初选检测的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四)参检学生须按照通知的时间按时参检,确需调整的请提前联系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报备,联系人:朱干事(电话:13919926581)或张干事(电话:13364905175)。无故不参加检测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安排参加后期检测。

  附件:

  1.2024年度空军招飞初选检测日程安排

  2.2024年度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

  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3年11月4日

  附件1

 


 


  附件22024年度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

  比陆地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飞行员的情怀和理想!

  欢迎广大有志青年参加空军招飞选拔,选择飞行、励志蓝天,投身军营、成就梦想,用青春与热血书写无悔人生!

  空军招飞简介

  空军飞行人员是国家的特殊人才和宝贵资源,其招收培养属国家行为,招飞工作在国家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和军委政治工作部领导下,由空军会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教育、公安部门组织实施,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体系,是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局及所辖7个招飞选拔中心,承担空军和陆航部队招飞任务。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主要负责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和新疆五省(自治区)普通高中生和军校毕业生的招飞工作。

  如何报名空军招飞

  空军招飞报名从每年的9月份开始,学生和家长可于入校宣传或网上宣传进行报名,错过以上报名方式的可通过“空军西北招飞”微信公众号(搜索“招飞智询”)填写报名信息,也可通过电话报名。

  报名基本条件

  空军面向两类学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①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须参加当年高考(招收女飞行学员以当年计划另行通知),不限文(首选历史类)、理科(首选物理类),参加空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选拔的,须为理科或首选物理类高中毕业生。②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男生。

  一、年龄要求:

  ①高中毕业生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4年8月31日至2007年8月31日之间出生)。②军队院校应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截至2024年7月1日)。

[标签:高考报名 青海高考报名 报名 网上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