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政治复习方法 > 怎样学好高中政治方法技巧?

怎样学好高中政治方法技巧?

2023-05-22 17:17:58网络资源



  高中政治的学习要注重预习和上课听讲,因为预习会让你对所学的知识有个整体的把握,哪里没看懂,就要在课堂的学习中,着重听讲,那些懂了的,就不用那么费心听,这样在我们听课的时候也有个主次。同时很好的培养自学能力,课前预习使学生减少了对老师的依赖,增强了独立性,能够锻炼培养阅读、理解、分析、综合等多种能力。

  有意识地自己动手整理知识体系。一种简便易行的方法是先从课题或节题(中心)入手,逐渐细化知识点,认真思考本课或本节为什么包含这些知识,它们分别是从什么角度对本课或本节知识进行阐述的,把能够准确反映知识间关系的内容用尽可能简短的词句甚至用一个词概括出来,用不同方向的箭头将知识连接起来,这样你就可以自己绘制一个知识体系图,这种知识体系能够将知识间的横向、纵向和隐性联系较为科学准确地挖掘出来。如果能经常进行上述工作,就会提高构建知识内在联系的能力。扩而广之,你可以对整册书包含的内容进行整理和概括,对一个学科的知识形成一个宏观的认识。

  高中政治知识记忆,要运用技巧。把一句话中的关键才提取出来,反复记忆,然后把关键词连成一句话。政治试卷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这样记忆知识会让我们减少很多时间,增加效率。高中政治的知识彼此之间都是有连带关系的。很多知识是对以往所学知识的补充,这个时候我们就不需要重新学习,只需在原有知识的基础上加以补充加工即可。我们要发现和总结适合自己的记忆方式方法,这样在学习中才会更高效,更有乐趣。

 

  相关推荐:

       高一政治复习方法汇总

  新高一生存手册——政治学习方法论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技巧 高中 方法 政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