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提高高考数学成绩的8个方法

提高高考数学成绩的8个方法

2023-05-04 11:19:49网络资源



  数学的学习,没有捷径可以走,靠的是每天的刻苦努力。归根结底,在于孩子的用功钻研,在于孩子的刻苦努力。

  那么到底有没有什么好的经验,好的方法,可以让孩子慢慢的提高数学成绩?

  第一、吃苦。学习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别人帮不了你。而且学习本身就是一个很苦的事情,所以,要自己做好吃苦的准备,刻苦钻研,每天努力。

  第二、精读教材。现在很多孩子学习成绩不理想,有一个很大部分的原因,就是他自己连教材是什么样子的,都没有认真看过。学校老师,可能上课也是用的导学案,然后孩子课前也没有预习,课后也没有认真的精读教材,进行内容消化。

  我们应该把教材上的内容要烂熟于心,定义是怎么引入的?定理似乎怎么证明的?数学公式是怎么推导的?你一定要理解透彻。这些几何定理,你自己要能够证明,公式你自己要能够推导出来。这是最基础的。你合上书本,就知道每一章节,有哪些主要内容,非常的熟练。

  这些就是你下锅煮饭的米啊。有些同学说,老师上课的时候听得懂,老师讲题的时候,自己立马就会,但是自己做题就是想不到。那就是你不熟练内容。就好比,你妈妈叫你煮饭,你妈妈在旁边的时候,你会洗米,会打火,你洗菜,会放盐。但是你妈妈一离开厨房,你米也找不到,盐也不知道放哪里了。因为你不熟练厨房。

  所以,需要你熟悉教材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句话你都要理解透彻。

  第三、上课专心听讲,和课后整理笔记。这点有多重要,就不多讲了。为了提高上课效率,课前一定要认真的预习功课。课堂上,不要猛抄笔记,错过老师的解题思路和总结,就得不偿失。笔记是都是课后再去整理和总结的。

  第四、独立做题,勤于思考。做题一定要独立完成,不要依赖别人,不要依赖搜题软件。可以翻书,找例题。要轻语思考和总结,把类似的相关题型,归纳总结起来。

  第五、不遗留问题。每天遇见的问题,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多请教同学和老师,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多和同学交流学习上的想法,有自己的观点和分歧的时候,要勇于表达。

  第六、重视每次大小考试。很多同学,对周考,月考这类考试不重视,学习缺乏认真的态度。每次考试,都是练兵。从每次的考试里,找到差距,找到存在的问题,一定要解决好。只有这样子,慢慢的就会一步步的往前赶。

  第七、沉下心来,坚定信心。很多同学,要么就是觉得自己成绩不好,就没有信心。要么就是刻苦了三天,似乎没有改变,就沉不住气了。数学的学习,需要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只要你坚定信心,扎实做好每天的事情,区区数学考试,你就是一个学霸啊。

  第八、按时作息。这个特别重要,很多孩子很刻苦,每天熬夜,但是学习成绩一般平平。熬夜学习,对于初中孩子来说,伤害特别大。而且第二天上课又没有精神,得不偿失。所以,只要把白天的时间利用好,晚上根本不用熬夜。要早睡早起。

 

  相关推荐: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高中数学怎么才能开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高考 高考数学 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