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高考高分心得!

高考高分心得!

2023-04-26 14:57:11网络资源



  1.语文

  从题型上来看,我认为最重要的不是小说、诗歌和文言文2这种对理解鉴赏能力要求较高的题目,反而更应重视现代文1和文言文1,保证自己把比较基础的分数拿到,再去关注鉴赏能力的提升。

  从学习方法上,我有以下的总结:

  1)养成圈划的好习惯。不管是平时作业还是考试,阅读题还是作文题,我都会通过圈划的方式加深自己对于文章和题干的理解,尽量避免答题跑偏、重点模糊的情况。

  2)及时进行归纳整理。高三一年做过的模卷不计其数,但是效果的好坏往往取决于自批过程中的反思和之后的错题整理。我一般会用黑笔抄写题干,用铅笔标识我原来答到的点,再用蓝笔写下标准答案中我没有思考到的部分。最后我会用红笔圈划题干或是总结这一题型的答题技巧,这样下次复习的时候也能一目了然。

  3)平日注重素材积累。在写作文时看到题干,我一般习惯于先在脑中搜索相关的素材,保证自己有话可说,再进行总体框架的构建和观点的深入。我在高中三年的暑假中都上了小如老师的作文课,积累了不少名人名家的素材,也在文章的修改过程中提高了议论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我在作文课上学会了如何根据题目的需要灵活变通,挖掘同一素材的不同角度,在减轻记忆压力的同时,借助具体事例进行更加丰富深入的论证。

  2.数学

  在数学学习上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唯一的心得可能就是要及时做好订正工作,归纳方法,例如数形结合、主元法、点差法等等。订正过程中也千万不要偷懒,从头开始思考计算,这样在反复以后才能掌握这种题型。

  3.英语

  高中英语主要还是看基础积累,建议把高考词汇手册和及时雨都过几遍,加强翻译。至于阅读部分则更加看重综合能力和平时积累,我会通过在假期阅读一些原版小说来进行提升。推荐的有福尔摩斯、《TheDaVinciCode》、《Stoner》。

  4.小三门

  小三门分级给分的特点决定了它在大部分人的心中地位都比大三门低不少,但事实上如果等级考差了6分、9分甚至更多,这个分数是比较难以通过大三门来弥补的。

  如果你还是高一新生,建议每门课上都要认真听讲,不要轻易放弃这门课。我在高一和高二上都比较坚定地要选择物化,但最后还是希望减轻小三门的压力,把更多时间精力放在大三门的学习上,所以选择了物史。

  在学习小三门时,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给予一定程度的重视,认真听课完成作业,一般都能收获不错的结果。

  写在最后:回顾三年的高中生活,我绝对称不上是最努力的那批人,在学习上也走过一些弯路,考出过比较不理想的成绩。但最重要的是及时调整好心态,从容地面对压力,把目光聚焦于自我的提升上。当然,更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和享受高中生活,把握当下!

 

  相关推荐:


  高分经验资讯汇总


  七位高考学霸分享全科高分经验,速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高考 高考高分 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