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如何正确看待高考和高考成绩

如何正确看待高考和高考成绩

2023-04-20 15:03:38网络资源



       在我国这样一个拥有百余万考生的高考大国,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形势下,能够考出好的成绩,考上好的大学,是每个考生都梦寐以求的,更何况考上好的大学,能够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一个好的基础,因此说高考成绩不重要,那肯定是口是心非。但也决不能把高考看作定终身的唯一机会,过度的看重高考成绩。

  在今天这个知识快速更新、创新引领发展的时代,学习早已成为人生中的一场长跑,在这场长跑中,耐力和持久力成为更为重要的决定因素。即便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如果以后放松了学习,照样会在人生的长跑队伍中落伍掉队。反之,如果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以后仍然有多个改写人生的机会,比如考硕士博士深造、考公务员、创业,等等,再比如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价值,获得晋升的机会。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

  高考可能是人生最后一次所有人绝对公平的竞争

  但是高考也不是绝对的人生结局

  高考是那些普通家庭孩子想要过上好生活的一条路,我们不敢保证,这是最好的一条路,但高考一定是最公平最靠谱的一条路。一个农民家庭的孩子不可能随手拿出好多钱去创业去打拼,一个农民家庭的孩子不可能买好的装备去探索自己的方向,但农民家庭的孩子可以通过自己高中三年的努力,进入一个好的大学,站在比别人高的起跑线上,毕业后走向更好的工作更好的生活。高考没有后门和黑幕,所有家庭的孩子都是一样的,不管你是富二代还是贫二代,高考是完完全全看自己努力的,是完完全全自己去拼搏的。

  高考是一个很激烈的过程,很考验人的过程,每个人都是寒窗苦读了三年走到现在,每个人也都想凭借自己获得成功。高考成功便在高校继续学习,高考不成功可以选择复读也可以选择就业,但每一条路都需要自己去走完。

  高考是必要的,但不是主要的。它算得上是我们以后人生中最大的一次公平竞争的机会了了。但是,条条大路通罗马,不用过于执念于高考,太多太多人不是大学生了,很多学生都考不上大学,但这并不会阻碍你的发展。真正决定你未来的人生过得怎么样的是你的三观你的人品你对自己的态度和责任。

  总之,高考只是人生在青少年阶段的一件大事,不要因高考成绩而兴奋过度或者萎靡不振,而是要正确认识自己和学习,调整心态,为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积蓄力量。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高中生不爱学习怎么办?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高考 高考冲刺 高考 高考心理辅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