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2023高考复习计划(2)

2023高考复习计划(2)

2023-04-07 17:53:59网络资源



  1、学会舍弃

  我们一天的复习时间是有限的,再怎么努力挤,一天也不可能有25个小时。而我们要做的事情是无限的,就算是复习,要写的题是永远做不完的。一节自习课,做了一张语文试卷就写不了英语试卷,就算你的复习计划再完美,遇到特殊情况计划就会被打乱。

  因此,无论什么样的复习计划,都不可能把要复习的题目都做完,无论什么样的复习计划,都不可能安排得井井有条。如果你今天计划做五张试卷,语文、数学、英语、生物、化学各一张。那么,请先做你觉得你最薄弱环节的那门科目。就算你的计划给捣乱,做这么一张试卷对你分数的提高仍然有极大的帮助。

  2、适当的休息

  很多同学在高三复习阶段,没有睡午觉的习惯,晚上也是12点过后才睡觉。可能有很多同学喜欢熬夜的原因是夜里安静,有利于复习。不过这样的复习时间会影响到白天的精神,上课老是打瞌睡,会影响到学习的效率。

  学习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要浪费时间很容易,一晃就过去了;要努力学习也足够长,学习任务重的时候偶尔熬夜可以,长期如此肯定坚持不住。

  3、把计划变成现实

  我们在复习的时候,计划既需要每天执行之前牢记在心,也应该在每天执行之后进行检查,只有如此才能不停的督促自己,持之以恒。

  无论今天学到什么,晚上睡觉都去回想一下,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该做的事情又有哪些做得不好,该怎样改进。我们制定了计划,就需要每天都检查自己的完成情况,直到完成计划。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理科生备考经验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高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