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内蒙古2024年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自治区统考涵盖专业范围

内蒙古2024年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自治区统考涵盖专业范围

2023-03-28 14:11:43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从2024年起,自治区统考设置音乐、舞蹈、表(导)演、播音与主持、美术与设计和书法等6种类别。具体各类统考涵盖本科专业范围如下:

  一、音乐类

  音乐类专业自治区统考分音乐表演、音乐教育两类。

  1.音乐表演类涵盖专业:音乐表演、流行音乐。

  2.音乐教育类涵盖专业:音乐教育、音乐治疗、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录音艺术。

  音乐学专业由高校根据人才培养需要,自行选择对应到音乐表演类或音乐教育类。

  二、舞蹈类

  舞蹈类涵盖专业: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舞蹈教育、流行舞蹈、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三、表(导)演类

  表(导)演类专业自治区统考分戏剧影视表演、服装表演、戏剧影视导演三个方向。

  1.戏剧影视表演方向涵盖专业:表演(戏剧影视表演)、戏剧教育、曲艺、音乐剧。

  2.服装表演方向涵盖专业:表演(服装表演)。

  3.戏剧影视导演方向涵盖专业:戏剧影视导演。

  四、播音与主持类

  播音与主持类涵盖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

  五、美术与设计类

  美术与设计类涵盖专业: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中国画、实验艺术、跨媒体艺术、文物保护与修复、漫画、纤维艺术、科技艺术、美术教育、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陶瓷艺术设计、新媒体艺术、包装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与工艺、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

  六、书法类

  书法类涵盖专业:书法学。

  七、有关说明

  1.对于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曲艺、音乐剧、科技艺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新媒体艺术等交叉融合专业,相关招生高校可对应该专业所在的省级统考类别,也可根据人才培养需要,跨类别科学确定该专业与其他省级统考类别的对应关系,由招生高校在招生章程中向社会公布。具体招生专业以在我区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2.音乐表演(戏曲音乐)、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戏曲音乐)、表演(戏曲表演)、表演(二人台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戏曲导演)等戏曲类专业考试,可通过省际联考、校际联考等方式实施。

  3.艺术史论、艺术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戏剧学、电影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技术等8个专业,不再组织专业能力考试,可安排在提前批次或普通类专业相应批次,直接依据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参考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4.健美操、啦啦操等体育类项目纳入体育类专业考试招生,不得通过艺术类专业考试方式进行招生。

  5.对于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非艺术类本科专业,相关考试招生办法按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有关规定执行。

  6.自治区统考涵盖专业范围将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情况进行更新。

  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参照执行。

  相关推荐:


  艺术生新闻资讯汇总

 

  “提高文化课成绩要求”,多地发布艺考改革方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内蒙古高考 艺术类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