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 > 2023年四川高职单招考试圆满结束

2023年四川高职单招考试圆满结束

2023-03-28 14:03:05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3月26日,我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考试(简称高职单招)圆满结束。本次考试报名人数30.4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参考人数达27.5万余人,同比增加1万余人。全省共有89所院校招生,设置116个考点、9700余个考场,3万余名工作人员参与考务工作。

  省招考委、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严抓严管考试安全,对工作中各项重点环节做出周密部署安排,完善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确保考试组织等各环节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顺利实施。

  省教育考试院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和解疑释惑工作,在考前发布《四川省2023年高职单招报名通告》《四川省2023年高职单招考试通告》等,为考生提供权威、实用、及时的考试信息服务,并与各院校优化咨询服务,及时解决考生诉求。各地各校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考生踊跃报考,不断优化服务,多措并举保障“温馨考试”。

  考试期间,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带队,分片对省内高职单招院校考点进行巡查,详细了解考点的组考情况,听取考点负责人对安全保密、考务组织、应急处理等重点工作的汇报,查看考点各项考试开考情况,并强调各考点要落实各项细节、构筑安全防线,保证考试安全、有序、平稳进行。各地招生考试机构靠前指挥,认真落实属地巡考职责,安排人员巡查并指导辖区内高职单招考点的考试工作。各级招考委联席部门配合协作,对本次考试提供了大力支持,在各级公安、宣传、保密、经信、电力等部门协力支持下,全省各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无失泄密事件,无大规模违纪舞弊事件,实现了“平安考试”的总体目标。

  按照工作安排,各院校高职单招录取工作将在评卷后开展,预计于4月上旬完成,考生可根据各招生院校通知的方式查询录取情况。高职单招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6月的普通高考和对口招生考试。

  相关推荐:


  四川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3年四川高职单招报名明日12点结束!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四川高考 高职单招考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