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高考答题有技巧,掌握拿高分

高考答题有技巧,掌握拿高分

2023-03-28 11:14:34网络资源



  答题真的很有技巧,大家也可能会发现,有很多同学依靠自己的答题技巧,确实取得了比自己平日里面更高的成绩,很多的高分考生也高度认同这个观点。那么,说到应该注意的问题,其实,答题的时候首先要审清题目,看清题目的内容,抓住题干当中的一些关键词,要了解答题的一些要求,在很多题目的题干当中,不仅含有知识要点,也提示着答题的方法过程,一些情感的态度和价值观,那么,在答题的时候,如果能够将这些提示一一的落实,也就不会出现在大方向的错误。

  试题上有一些关于肯定与否定,程度的强与弱,范围的大与小,这些关键词,大家是绝对不能忽视的。有许多题目,可以有多种解题的方法,特别是综合性的题目,这个时候,试卷会告诉你,要用哪种知识和方法来解决,这个你一定要看清楚,千万不要想当然,觉得我只要把最后的结论做对了就可以了,其实不是的,试题往往还有更多的附加的要求。有一些题目,后面甚至规定了答案的字数,这个大家要严格的去遵守,这些细节的要求大家都需要认真的去看清楚。

  在答题的过程当中,除了正确地运用公式定理之外,还要善于从题目所给的材料当中,找到解题的依据。像高考这样的规范程度特别高的考试,卷面往往没有多余的信息,材料的副标题,试题后面的一些注释,包括括号多少分,都是帮助你答题的一些有效信息,像括号多少分,比如六分,他可能会提示你这道题可能有三个采分点,每个采分点两分,这些信息其实都很重要,大家千万不能够忽视。

  包括遇到有字数限制的题目,要先去筛选一下答题的要点,然后再组织推敲语言,千万不要本末倒置。出现遗漏的问题,导致了自己的分数不高,另外,答题的过程一定要完整规范,每一个步骤大家都要把它写出来,不要去跳跃步骤,造成自己的采分点的丧失。

  同学们在提笔书写之前,建议大家要审视一下卷面答题的部位,要预估自己的题目解答完,大概需要多大的空间,要学会统筹安排解题过程的布局,这样,既可以避免出现在所给的部分写不下,空格不够用,又可以使解题的过程更加的清晰,卷面更加的整洁和美观。总之,建议大家在高考前,提前多适应一下答题卡的书写的感觉,一定要保证自己的空间和字体的整洁,这一定会对于大家提升成绩有很大的帮助。

  相关推荐:


  高分经验资讯汇总


  100天高考怎么做到逆袭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 答题技巧]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