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高三学生做好这5点,助你考上“双一流”大学

高三学生做好这5点,助你考上“双一流”大学

2023-03-28 11:07:22网络资源



  1.以打牢基础为己任

  基础是老师再三强调的内容,老师之所以每次都说,是因为基础真的很重要。高考试卷当中考的不都是难题,大部分是基础题。高考当中的基础题要占到70%左右。如果基础不牢,我们连基础分都拿不到,更别说拿难题的分数。所以,在复习备考阶段,不论是哪一轮复习,同学们都要以打牢基础为己任,在打牢基础的前提下再攻克难题。

  2.重视模考,考试必分析

  在对高考一无所知的情况下,高三学生不会直接参加高考。为了让高三学生知道高考的考试流程,了解高考的考试题型,考试时间安排等,各地高三学校会安排多次模考。模考是高考之前最重要的一类考试,高三学生要重视模考。模考之后,要回顾模考场景,认真分析模考试卷,看看试卷当中暴露出哪些问题,该如何弥补?

  3.总结同种类型题的答题技巧

  高考题型是相对固定的,新高考地区有对应的题型,文理分科的地区同样也有。很多学生同样的题型总是出错,最重要的原因是没有总结同种题型的答题技巧。那么,具体该怎么做呢?首先,把相同的题型找出来,然后仔细核对一下参考答案,看看参考答案有哪些相同点跟不同点。最后,总结、归纳答题技巧。

  4.总结应试技巧

  常常有学生把答题技巧跟应试技巧混为一谈。其实,两者是完全不同的。答题技巧跟试卷题型有关,应试技巧跟考试有关。想要高考拿高分,答题技巧跟应试技巧都需要掌握。那么,应试技巧都包括哪些呢?应试技巧包括的内容有很多。比如考试时间安排,答题的顺序、得分原则、答题策略、大脑一片空白的应急措施、时间安排不合理的应急措施等。

  5.高质量做题

  在高三,为了保持题感,大量做题是不可避免的。常见很多学生做了不少题,成绩却不见增长,量变没有引起质变,这是为何呢?其实,这是注重数量不注重质量导致的。同学们做题的时候,注重数量的同时也是注重质量。每做一道题都要清楚它的来龙去脉,把解题思路、答题步骤等都摸清楚,这样下次遇到同种类型题的时候就不会做错。

  相关推荐:


  高分经验资讯汇总


  背单词有哪些技巧和方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高考 提分方法 备考攻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