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又有2所学院将改名大学!

又有2所学院将改名大学!

2023-03-22 16:10:08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询问“闽江学院和厦门理工学院的更名大学情况”,对此,福建省教育厅回复:闽江学院、厦门理工学院更名大学事宜已纳入福建省高校设置“十四五”规划。

  官方回复如下:

  据省教育厅调查了解,经省政府同意、教育部备案,闽江学院、厦门理工学院更名大学事宜已纳入福建省高校设置“十四五”规划。对照“学院”更名“大学”设置标准,两校尚有个别指标需要进一步充实完善。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积极指导闽江学院、厦门理工学院对照教育部“大学”设置标准,认真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科研水平,强化内涵建设,尽快达到“大学”设置标准,争取早日实现更名大学。

  闽江学院

  闽江学院是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现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A类),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2019年9月,福建省高评委派出专家组实地考察学院更名大学工作,并同意学校申报更名。10月,福建省政府正式向教育部提出闽江学院更名为闽江大学的申请。目前,学校已全部完成职责范围内的申报程序,并积极做好迎接教育部高评委专家进校实地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

  厦门理工学院

  厦门理工学院是福建省属公立本科大学,2013年获批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2018年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入选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2021年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培育项目。2019年1月,厦门理工学院已启动更名为“厦门理工大学”的建设。2021年,厦门市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支持厦门理工学院更名为大学”,支持厦门理工学院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2022年厦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市教育局表示,推动厦门理工学院更名为“厦门理工大学”。

     相关推荐:


  院校动态汇总


  2023年河南部分高校寒假时间公布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学院改名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