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艺术生怎样复习高考文综

艺术生怎样复习高考文综

2023-03-07 10:34:31高考网整理



  文综对于学艺术的同学来说是比较容易拿分的一项,但在高考复习阶段,很多艺术生都不知道怎样去复习文综。其实只要找到了复习的规律和知识的要点,复习起来就比较容易,下边是针对艺术生复习高考文综的策略,大家可以参考,看看高考文综怎样复习会更有效果。

  1艺术生如何复习高考文综

  政治:关键在于思维的广度和深度


  一、政治虽然文科性质很重但经济常识中那些计算题,如价值量、汇率等如果出刁了,还是够我们在考场上急出一身冷汗的,务必重视。二、平时做题时要注意答题套路及术语的总结,如提到党,我们常从党的性质、宗旨、党风建设、领导执政方式等方面入手。三、注意对课本知识的精确理解,规避模糊性错误, 四、平时应适当关注时事热点如三农、金融危机、节能环保、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科学发展观、新中国成立60周年等问题,将其与课本相关知识结合,知其然,思其所以然。

  历史:一纵一横两条线

  历史的一纵一横间总蕴含着发人深省的道理。因此,对历史的纵横把握能力是高考考查的重中之重。抓住纵横两条线索,纵向把握一地各个历史阶段的史实,横向对比同一阶段各个国家的不同状况。如纵向:我国古代政体的变迁及其原因;中国人民反列强侵略史。

  地理:发扬啃数学的精神

  地理是一门让许多文科生“想说爱你不容易”的课程。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自然地理中四大运动规律的难懂与难算,这需要我们发挥学数学的精神平时多练、多思。当然,自然地理中也有不少需要背的东西(如西南地区滑坡泥石流高发原因)需要我们发挥文科生特长。

  趣味性强的人文地理是多数文科生喜爱的,但要得满分却很困难,原因在于其得分点不好全面把握,我们只能平时练习时多加总结尽量完善我们的答题点,亦可自己总结小专题,考试时灵活套用。人文地理的核心当数农业、工业、交通、城市,对其发展条件评价一定要烂熟于心。

  相关推荐: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高考文综解题思路技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文综 文综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