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文综大题怎么答得高分

文综大题怎么答得高分

2023-03-07 10:33:02高考网整理



  文综答题技巧在选择题和主观题各有不同。在选择题上,要节约时间,仔细审题,正确涂卡和核查;在主观题上要注意审题顺序。答题的时候注意不要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毫无层次与逻辑感。要明确答案的重点、关键点是什么,把重点跟关键点写在突出位置。

  1、2022文综答题技巧包括什么

  一、选择题

  1、节约时间


  要认真阅读文综的考试题目,但不是一字一句地去读,更不能因为不会做而纠结。如果第一时间无法判断时,可先选择一个答案,做好记号,待完成试卷后,检查有记号的题。

  2、仔细审题

  首先要审清文综的题干,包括主旨、主题、客体,有何关系。其次,要审清问题。然后再看选项。如有两个及以上选项符合题目要求,回到原题找到题干中心思想或总体的逻辑关系,选出最直接、贴近的选项。

  3、正确涂卡与核查

  正确标记选定的选项,保持试卷整洁,不要乱涂乱画。填涂答题卡后,记得检查。

  二、主观题

  在解答文综的主观题时,一般要先读问题,再读材料,这样会让你有效提取材料中的信息,同时还能节省考试时间。当你无法用记忆中的知识答题时,不妨像对待作文一样来对待该问题。文综主观题答题技巧具体包括:审题要慢,入题准确,理清思路,构建答案,看分值答题,做题要快,书写注意要点化,序号化和段落化。

  2、2022文综答题怎么得高分

  一、科学分配三科答题时间

  文综的答题量很大,所以时间非常宝贵。首先,考生要根据经验给文综三个科目估计一个大概的时间。标准是每科答题最好不要超过50分钟,可在这个范围内进行微调。其次,注意答题顺序。根据自己的习惯,既可以一科答完再答一科。也可以按照试卷的顺序作答,怎么样节省时间就怎么进行。

  二、夯实文综基础

  文综的知识点非常多,只有掌握这些考点,文综答题才会更拿手。所以,考生应重视复习巩固书本知识,多做练习题,整理错题,总结题型和理论框架,重点复习还未牢记的知识点。其实,文综答题就是应用自己所学的内容。所以,考生不能忽视文综的基础知识。

  三、放松心态

  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对考生参加文综或是其他考试是十分重要的。适度的紧张感可以让考生保持兴奋的状态,但过度的慌乱则会扰乱考生的答题思路。所以,考生应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争取在文综或其他科目考试时有一个适中的心态,对自己抱有信心。

  相关推荐: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高考文综主观题答题技巧方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文综 文综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