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高考理综大题有哪些答题技巧

高考理综大题有哪些答题技巧

2023-03-07 09:51:34高考网整理



  理综大题答题要静下心来,采用基本方法,按部就班地审题、作图、深入分析,有些看似困难的题就能迎刃而解。特别是信息题,信息量大,文字长。一般来说,遇到一个题目,若思考了3—5分钟仍然理不清解题的思路,应视为难题可暂时放弃,即使这个题目的分值再高,也要忍痛割爱,而把精力放到解容易题和中档题上。

  1理综大题解题技巧

  作答非选择题要认真审题,首先要抓关键字词,并写在草稿纸上;要注意专业术语、图形、图表;还要注意数据、单位、有效数字,排除无效信息;要明确题目设 问指向。

  审清题意后,方可规范地书写答案。所谓规范书写就是根据得到的“解题的逻辑链条”用学科语言表达出来。要做到:

  1.用学科专业术语表达:物理、化学和生物都有各自的学科语言,因此,在考试中,考生不能用自编的、自造的词语来组织答案,要用本学科的专业术语和规范来表达。

  2.对要点比较多的答案,要列一个小提纲,分清主次。用阿拉伯数字清楚地标明答题要点,层次分明。

  3.要做到文笔流畅,合乎中文语法,尽量消灭病句和错别字,特别是专业名词和概念,否则会失分。

  2理综大题有什么好方法

  有理有据


  按题意要求规范表达,准确书写科目用语。化学有机结构简式中原子间的连结方式要表达正确,不要写错位。结构简式有多种,但是碳碳键不要简化,酯基、羧基、醛基的各原子顺序不要乱写,苯环书写规范,硝基、氨基书写时要将碳连接在N原子上。不写错别字。如,“酯化”不能写成“脂化”,“羧基”不能写成“酸基”等。生物题文字性较强,一定要注意审题,特别要关注细节。

  相关推荐: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高中数理化不好怎么办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理综复习方法 高考理综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