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 高三历史一轮复习方法

高三历史一轮复习方法

2023-03-06 16:25:08高考网整理



  高三历史复习一般都要经过三轮复习,每一轮复习都有每一轮复习的侧重点。第一轮复习是对基础知识的全面系统复习,需要学生扎扎实实的抓基础;第二轮专题复习,需要学生从知识的系统性和逻辑方面组合知识,力求融会贯通;第三轮实行综合、模拟考试,查缺补漏,强化训练。

  1高三历史一轮怎样复习

  1.高三历史一轮必须全面复习。考试内容覆盖考纲范围的每一时段,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近现代史等。由于政治史内容分值高,应作为一轮复习的重点。

  2.在具备掌握历史知识的基础上,高三历史一轮应加强能力的培养和训练。通过剪报、阅读、摘记、写概要等方法扩大知识面,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提高文字表述能力。

  3、高三历史一轮时要联系时政热点,提炼分析。以历史知识、观点为基础,使热点和历史知识之间做到有机的联系。

  4.在历史高考中,命题者有意地创造与我们平时训练不同的语境,这是考察我们的适应能力,同学们对试卷的阅读有异样、不适应的感觉是很正常的。要减少这种感觉,高三历史一轮时应进行大量的阅读,同时要注意提高阅读速度。

  2高三历史一轮复习备考方法

  1、按照常规惯例,高三历史的第一轮复习应该按照通史体系进行,基本目标在于掌握基础知识,培养基本能力与方法,并建立起相对完整的知识体系,将零散、复杂的知识形成立体化的知识网络。

  时间是历史构成的重要因素。以前的教材一般都按照先中国史后世界史、先古代后近现代的通史体例编写。而现在的教材采用的都是模块式的叙事方式,这在客观上对学生的复习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如果处理不当,易造成同学的知识体系支离破碎,甚至连历史事件发生的前因后果都易造成混淆。

  因此,高三历史第一轮复习最好是按照通史体例,对教材的内容进行整合,建立起规范的学科知识结构,这是掌握基本历史知识,形成历史学习能力的基础。

  2、历史是由众多历史事件和历史现象构成的,对历史事件和历史现象的掌握,是历史学习的重中之重,历史学科需要同学具备的各种能力与方法,但都要在掌握基础知识的过程中逐渐形成。因此,对于历史基础知识的考察,是高考的应有之意。所以基础知识的掌握应该成为历史学科高三一轮复习的重点内容。

  相关推荐:

  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2023年高考如何备考历史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历史复习方法 高考历史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