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 高考地理复习提分策略

高考地理复习提分策略

2023-03-06 15:41:45高考网整理



  高考地理的学习重点就是要会看图。学会使用地图、学会识图。地图又是学习地理的工具,通过分析地图,可以认识地理特征、原理、成因,找到利用改造的途径,要学会读、用各种地图,首先要记住最基本的地图。

  1高考地理复习的策略

  1、调整好心态,树立起自信。


  高考时心态是很重要的,同样地理临考前备考复习心态也同样是十分重要的。这段时间你的复习成效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心态,特别是自信度。为此希望同学们在这段时间内能够采取自我暗示、自我激励等方法来调整状态,以此来突破心理上的学习高度极限,释放出巨大的学习潜能,使自己每天都保持充满自信的学习状态,这样会大大优化你的学习状态,提高你的学习效率。

  2 、以地理课本为基础,狠抓地图不放松。

  课本是试题之源,考试所涉及的内容 基本上都能在课本中找到依据。因此我们在临考前一定要回归课本,回归基础。当然回归地理课本并不是说要你再去简单的把课本读一遍,而是回归主干知识把书读薄,不是面面俱到。而是要将最重要的最常用的最有地理学科特点的地理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规律、基本技能进行强化复习,来浓缩教材,提升教材。因此在高考前我们必须要吃透教材,翻烂课本。题海无穷,书是根本。

  2高考地理复习如何提分

  1、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这是最简单也是最关键的一步,通过听讲,我们可以知道重点所在,通过做地理笔记,我们可以加深对难点的理解

  2、多看地图,多画地图

  地理高考中空间定位非常重要,而对空间定位能力的培养根本还在于地图对于地理基础差的同学来说,看到地图就会产生恐惧感,厌恶感,要想除去这种感觉,就必须坚持每天强迫自己去看一遍地图,看得多了,不仅在麻木中适应了地图,或多或少也能记住一些主要地理事物的位置,空间概念慢慢也能培养起来在看地图的同时,最好能把地图画下来,不仅加深了对地图的理解,也能逐步把地图从纸上装进脑子里

  3、勤于练习,勤于质疑

  地理理论知识的记忆是基础,知识的运用才是目的运用知识的途径就是要多做题,勤问题做的多了,问的多了,书本上的理论自然也就熟悉了,命题人的意图也能渐渐了然于心,到高考时就可节省不少分析问题的时间.

  相关推荐: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高中地理知识记忆策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地理 地理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