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 2023年高考地理如何冲刺

2023年高考地理如何冲刺

2023-03-06 15:40:45高考网整理



  地理是一门整体连贯性、延续性非常强的学科。所以在复习时要注重对知识的总结归纳,另外在学习地理时,要器重概念的学习,要对全部的地理概念逐一消化、吸收,不留夹生饭。只有概念清楚了,判定、推理题目才能精确无误。

  1高考地理冲刺的技巧

  1.调整心态,提高效率


  在地理最后阶段的复习中,保持平常的心态对同学们来讲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建议同学们一定要调整心态去面对日常的复习,总结经验,着眼高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高考。

  2.强化对地理知识的重组,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分析近年来的地理试题不难发现,试题着重考查同学们运用双基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因此考前复习必须抓住各部分的基础和主干知识,寻找各部分知识的内在联系,形成综合的思维方法

  3.突出地理特色,狠抓地图的复习

  地图具有形象、直观的作用,可以培养观察力、想象力,发展思维能力和记忆能力,可以清楚地表现地理事物的空间分布、空间联系、空间组合。因此对地理图表的复习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4.结合错题,查漏补缺

  要减少在考试中的失误,就应将平时标记错题的地理试卷看一看,经常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出现错误的原因,达到查漏补缺、知识升华、能力升级的目的。只有这样,高考时才可减少失误,获得高分。

  5.强化地理知识迁移能力和对热点问题的理解

  在高考复习的最后阶段,要注意对地理各个单元的重点知识、主干知识进行整理,提高对知识的掌握和理解程度,强化对知识的迁移能力,能够运用课本知识解决同类的问题。

  2高考地理复习的策略

  1、做好预习。预习一般是指在老师讲课以前,自己先独立地阅读高中地理新课内容,做到初步理解,做好上课的准备。预习要做到:通览教材,初步理解教材的基本内容和思路;预习时如发现与新课相联系的旧知识掌握得不好,则查阅和补习旧知识,给学习新高中地理知识打好牢固的基础;在阅读新教材过程中,要注意发现自己难以掌握和理解的地方,并做好记载,以便在听课时特别注意。

  2、高考地理复习要学会总结和归纳,掌握地理学习的规律。将知识整理归纳形成主干,构建自己的“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是指用联系的方法来表达人们头脑中的概念、思想和理论等,是把隐性的知识显性化、可视化,便于思考、交流与表达。

  相关推荐: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高三地理怎么才能学好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年 高考地理 地理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