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生物复习方法 > 高考生物怎么复习有效果

高考生物怎么复习有效果

2023-03-06 14:59:04高考网整理



  高考生物复习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实行地毯式、拉网式清理,覆盖所有知识点,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复习生物做到按要求完成老师布置作业、有疑问及时请教老师、用笔记记下老师讲的重点和疑点等等。

  1高考生物如何复习有效果

  高考生物夯实基础,构建网络,提高能力


  高考试题年年变,而解题所依据的基础知识却是相对不变的,所以扎实的生物学基础知识是学生取胜于高考必须具备的,对基础知识深刻理解,把握基本概念、规律、原理的内涵和外延,做到提取准确、迁移灵活、运用合理,这样才能解决考题中设置的新情景问题。双基教学是一轮复习的重中之重,没有基础就没有能力,打好了基础,能力才会提高。

  1.将一个单元内的知识通过一条主线联系在一起进行复习。

  2.将不同章节的内容进行有机综合,归纳成图解,全面系统复习和巩固。如:细胞与生殖发育;新陈代谢与生命活动的调节;生命的延续、发展与进化等。

  3.以一幅图、一个图解、一张图表等材料为题,围绕该部分内容展开讨论,对该部分知识进行整理,提高综合能力。

  总复习备考阶段在强调基本知识(概念、原理、法则、定律、过程、事实)、基本能力(方法、技能、思路、记忆、理解、应用)、基本观点的基础上,注意对知识的整理加工,把知识内化为能力素质。这是一种新的、科学的、有效的复习策略。

  2高考生物复习方法

  高考生物预习管理争主动


  1、读:每科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通读教材,对不理解的内容记录下来,这是你明天上课要重点听的内容。预习的目的是要形成问题,带着问题听课,当你的问题在脑中形成后,第二天听课就会集中精力听教师讲这个地方。所以,发现不明白之处你要写在预习本上。

  2、写:预习时将模糊的、有障碍的、思维上的断点(不明白之处)书写下来。――读写同步走。

  3、练:预习的最高层次是练习,预习要体现在练习上,就是做课后能体现双基要求的练习题1到2道。做题时若你会做了,说明你的自学能力在提高,若不会做,没关系,很正常,因为老师没讲。

  3高考怎么复习生物

  高考生物复习要跟从老师指导学习。


  高三老师对高三学习的指导是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们不仅能够清楚知识点的重点难点,也知道每轮复习学生需要注意的“点”,更能把握每轮复习的进度,所以面对复习,我们一定要跟从老师指导学习,当然,若你是学霸,可以按照自己的学习计划来学习。

  跟从老师指导进行高三复习,我们要做到课前预习、按要求完成老师布置作业、有疑问及时请教老师、用笔记记下老师讲的重点和疑点等等,这样,我们的学习才会更方向,不易迷茫。

  相关推荐:

  高考生物复习方法

  高考生物备考攻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生物复习方法 高考生物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