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生物复习方法 > 高考生物怎样复习能拿高分

高考生物怎样复习能拿高分

2023-03-06 14:52:38高考网整理



  高考生物复习在了解了高考生物复习大纲,高考生物复习重点的下一门任务就是要多多的练习,只有在练习这些内容中不断的找到错误,不断地改正,不断的加深印象才能在下次的考试中做到同样类型的题目时可以不再犯错。

  1高考生物如何复习能拿高分

  1、高考生物回归教材:根据考纲说明中的知识内容及要求条目,回忆书本内容,然后对课本精读,不遗漏任何知识点。旁栏阅读、探究和课文后面的讨论部分往往与考纲说明中的要求Ⅱ有关,不可忽略。

  同时要对相关联的知识点进行归纳,如各种研究方法、实验方法、统计方法的比较;对相关知识点进行归纳,如涉及骨架一词的内容有:生物大分子单体的碳链骨架、生物膜的磷脂双分子层骨架、细胞质中由蛋白质纤维组成的细胞骨架、磷酸—脱氧核糖交替排列组成的DNA分子基本骨架。

  2、高考生物适度解题:是为了巩固提高和维持一种较佳的解题状态。有些习题包括某些地区的统考试题不够严谨,甚至含有科学性错误,任课教师对布置给学生做的习题要经过精心筛选,不能给考前的学生造成新的困惑。

  3、高考生物重温做过的习题(易错题):高考考生最好重温一遍自己做过的某些典型习题,使之印象更深刻,同时巩固掌握解题技巧和方法。

  2高考生物复习方法

  1.高考生物复习动笔画出不理解的地方


  高二生物第一章《生命的物质基础》涉及较多的有机化学知识,而此时学生尚未学过有机化学。因此对这部分教学内容做好预习工作尤为重要,以免从一开始就落于人后。预习时要动笔画出不理解的地方,提醒自己明天上课要特别注意,使听课更有目的性。

  2.高考生物复习利用图表,善于归纳

  教材中有大量的图表,这些图表在课后高考生物复习复习时应很好地利用。如学完《生命的基本单位——细胞》一章后,可利用“动物细胞亚显微结构模式图”、“植 物细胞亚显微结构模式图”对细胞各部分的结构和功能进行复习。高分网高考频道小编提示大家在高考生物复习时,有些知识点也可以自己通过列表进行比较,如线粒体与叶绿体的比较、动 植物细胞结构的比较、有丝分裂与减数分裂的比较等。

  3.高考生物复习三种方法结合进行

  不断回顾,温故知新。生物教材中有些知识会在前后不同的章节中出现,如关于DNA的知识,我们会分别在绪论、组成生物体的化合物、遗传和变异等 部分学习到;各种细胞器的功能又多在新陈代谢部分有具体的描述。高分网高考频道小编提示这些内容在学习后面的知识时应注意不断回顾,将前后知识联系起来进行理解,形 成知识网络,做到温故而知新。

  相关推荐:

  高考生物复习方法

  2023年高考生物应试技巧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生物复习方法 2023年 高考生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