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 高考化学选择题秒杀技巧

高考化学选择题秒杀技巧

2023-03-06 09:36:59高考网整理



  列举充分必要条件,速排选择项高考考试单选题通常考察一般规律性中的特殊情况,这就需要学生掌握充分必要条件,有关一些定义判别、出卷式判别正误类文章标题,倘若从正脸不可以立即做出判别,可以列举反例、充分必要条件,灵巧判别选择项正误。

  1高考化学选择题怎么秒杀

  妙用假定,以不变应万变在回应相关四大均衡(等效平衡、电离平衡、水解平衡、沉淀溶解平衡)挪动问题时,有时候会展现多因素(如环境温度、浓度值或气体压强)的危害,对于这类问题,可以采用假定法,先假定别的因素不会改变,判别第一个因素更改对结论产生的危害,随后再判别第二个因素更改对结论产生的危害,从而得到标准答案。

  捉住恒等,差别正离子在溶液的酸碱性中,一部分同学们分不清楚水电离的电离与电解质溶液水解的正离子,对解这种文章标题觉得很疑惑。倘若捉住水电离的H 与OH-浓度值恒等,分析正离子由来,就非常容易提升这类文章标题。即先写下水溶液中任何的电离平衡、水解平衡表达式,包括水电离平衡表达式,随后分析正离子由来,从这当中寻找离子浓度中间的有关联络。

  2提高化学成绩的窍门

  1.提炼精髓,多看多读多背


  很多同学之所以没办法学好化学,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不知道重点在哪里。因此大面积的进行知识获取,找不到关键的地方,既耽误了时间,也没有什么效果。

  这也是化学学习的一个误区,并不是所有的课文都是要求掌握的,很多时候都是对一种化学反应现象进行分析,因此想要学好化学的小技巧就是要懂得提炼知识点。

  花少的时间去背诵,节省下来的时间才能去看更多的内容。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同学们,上课一定要认真听化学老师的话,因为老师常常会一两句话就能概括所有的知识内容,这无疑为自己节省下了很多的时间。

  2、分类整理,重点内容熟背

  所谓的分类就是将高中化学书中的属于一类的内容放到一起,例如化学反应方程式是一类;反应的属性像还原反应,氧化反应等等又是一类;

  各种有颜色的化学物质也是一类。因此同学们要知道如何归类,这样才方便自己的对一个模块的掌握和记忆,才能在更短的时间里学到更多的化学知识,这样才会有效快速的提高化学分数。

  相关推荐: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2023年高考化学复习策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年 高考化学 化学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