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 高中化学怎么才能开窍

高中化学怎么才能开窍

2023-03-06 09:32:14高考网整理



  高中化学怎么才能开窍:首先一定要预习、其次要及时强化、多做题,多请教老师、切勿死记硬背,掌握记忆技巧。

  1高三化学基础差补救方法如下

  1、对基础不好的高三学生来讲,首先要明晰,不管是啥化学反应,全要从元素周期表的视角来思考。化学的反应原理、物态的化合价都是基本上合乎元素周期表的遍布规律的。因此高中学生可以专业准备一个学化学的笔记本,把一些非规律的记下来,包含所有的反应的特别色彩、沉淀、变价等值的留意的元素或者反应。

  2、次之,许多化学基础不好的高中学生,对特别元素、方程式等知识要点都记的不是很清晰。但是实际上这些很关键,像是反应能产生特殊气体、沉淀或者色彩的元素都是高中化学的考试点与答题的要点。

  3、高三化学知识与考试点相对其它科目来讲,确实不是许多,因此努力一下,短时间以内提分是可行的。不过牢记尽可能不要等到临考前再突击,如此即便你再聪慧也无用,短期提分的前提条件是你有基本,有准备。因此高中学生要想学好化学就要打好基础,记牢,从目前开始并锲而不舍,胜利会属于你的。

  其他学习方法

  1、在每次复习前必须要有计划,做好复习准备。例如,如果你想一个晚上自学两小时,那么你就应该根据这一天中学习的知识,做出合理的安排,注意不要把内容相似的知识放在一起,前后相连复习,最好是间隔复习。因为从心理学上讲,相似的学科相连复习往往会引起干扰,降低复习的效果。

  2、复习前最好先把知识回忆一下,或根据听课时记的知识要点,回忆一下当天学习了哪些内容,主要教材是什么,进行了哪些实验,等等。然后再复习课文。这个时候,你可以根据回忆的程度,有记忆困难或不明确的地方多做复习,已经理解了而且没有问题的可以少复习,这样既可以节省时间,而且可以集中力量复习困难教材,掌握重点。在这一过程之后,你要再合上书本思考一遍,特别要明确教材的重点、难点部分,然后才做作业。

  2怎么才能学好高中化学

  高中化学跟初中化学有一定联系,但是联系不太紧密,所以初中化学没学好没有关系,只要高中认真听课,按照下面的方法去做,就能学会化学。化学跟数学也是有一点联系的,那就是在计算题方面,涉及到公式时要少量计算,难度不大。

  学好化学第一步是做好预习,课前把新课预习好,最好能背下来,化学虽说是理科,但是很多的化学公式及定义还属于文科性质,背会了、理解了就能做对题,所以化学也需要理解性背书。预习完就把课后练习题做了,然后上课一定要跟住老师思路,思维要跟上,千万不能溜号,不能光跟老师说,还要理解说的是什么,大脑也要飞快的转起来。

  多做题是学好化学的另一个要素,理科的东西光背是不够的,必须要靠多做题去积累经验。做题的过程就是对新知识的巩固过程,也是加深理解的过程,同时还会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再回归课本去复习一遍,知识掌握会更牢固。

  相关推荐: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高中化学多选题怎么提分最快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化学 化学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